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人环保意识强 三百网友加入爱鸟巡护队
2013-09-18 15:24

  今晚报官方微博近日刊发一则本市市民赶往北大港湿地,为前来休憩觅食的南迁候鸟保驾护航的消息,引起市民关注,转发量超过千余条。随后300多名市民通过本报微博加入北大港湿地巡护队,大家在湿地中冒风雨、宿荒郊、清鸟网,入秋以来已帮助十余只受伤候鸟顺利南飞。

  昨天,记者跟随北大港湿地巡护队工作人员赵亮来到北大港万亩湿地看到,五六个巡护队队员正在湿地深处清理各种生活垃圾和隐藏在湿地深处的捕鸟网,中午时分大家还协助当地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在湿地投放鱼苗,为候鸟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美丽家园。

  天津人环保意识强

  网友“大连野保队”:我们从事环保工作很多年了,发现很多环保活动都是专业人士发起参与的,参加活动的很多都是大学生。北大港湿地巡护队吸引不少普通市民参与,说明天津市民的环保意识强。

  网友“婆娑世界”:巡护队员冒风雨、宿荒郊,“爱护动物、保护家园”不再只是一句口号,他们为全市人民树立了爱护环境的榜样。

  保护生态人人有责

  网友“未央莫寒”:一些游客在大港湿地观鸟、拍鸟,应该是出于对鸟类的喜爱,可随手扔掉的垃圾却破坏了鸟类的生存环境。北大港湿地巡护队追随环保梦想,为大家树立了榜样,值得肯定。

  网友“囡囡”:捡起一个空水瓶、清理一张捕鸟网不是什么壮举,但在这些志愿者身上反映出的是我们天津市民的主人翁姿态以及共建美丽家园的使命感。

  要与自然和谐相处

  网友“天津环保在行动”:市民护鸟反映了他们亲近自然、爱护自然的一种生活态度,这种生活态度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巨大精神动力。当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成为每个市民的实际行动,我们建设美丽家园的梦想就不再遥远。

  北大港水库管理处李国良:正能量多了,负能量就少了。最近在北大港湿地巡护队行动的带动下,观鸟市民的不文明行为越来越少,我为这种变化感到由衷的高兴。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