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家有病人生活艰难 活雷锋好心人留钱不留名
2013-09-18 15:27

  前天晚上,裴志娴丢了她赖以为生的电动三轮车,坐在马路边痛哭,一名30多岁的男青年了解了她的情况后拿出5300元钱让她买辆新车能够养家。

  家有病人生活艰难

  今年57岁的裴志娴家住南开区黄河道兴盛里,30岁的儿子先天智力残疾。3年前,裴志娴的母亲在病痛中去世,丈夫又因摔伤头部成了智力残疾人,生活不能自理;儿子又被查出来患上了糖尿病。依靠夫妻二人的退休金和儿子的低保根本无法维持家庭开销。不久前,她下了狠心用家里仅有的几千块钱买了一辆电动三轮车干起了收废品的营生,生活虽然艰难,但她仍没有放弃希望。

  连丢三车感到绝望

  但近一年来,裴志娴连续丢了3辆电动三轮车,一辆电动三轮车动辄四五千元,每次丢车都对她是不小的打击。前天21时许,裴志娴像往常一样到广开四马路一家火锅店收酒瓶,由于停留的时间不长,也就没在电动车上加大锁。从她进店收酒瓶再出来的五六分钟内,停在饭店门前的三轮车再一次不翼而飞,这辆电动车是她刚花5300元买的,想到生活的艰辛,一向坚强的裴志娴再也无法承受这样的遭遇,瘫坐在马路上痛哭流涕。

  好心人留钱不留名

  裴志娴的痛哭声引来饭店工作人员和食客,大家得知她的遭遇后都非常同情,纷纷劝解她。属地民警接报后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在做记录的时候裴志娴伤心地讲述了家庭的困难,大家听了,都感觉她生活的不容易。“我当时真的有点儿想不开了,接二连三丢车让我辛苦赚的钱都打了水漂儿,我都快60岁的人了,家里的丈夫和孩子都要靠我照顾,这日子可怎么过啊!”裴志娴回忆当时的一幕,眼泪又禁不住流了下来。正当她在发呆时,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一名东北口音的男青年从包里点出5300元钱交到她的手上说:“大嫂,这些钱你拿着,买辆新车吧,家里都要靠你呢!想开点儿,还得好好活下去!为了你丈夫、孩子!”裴志娴一愣,推托着连说:“不能要!不能要!”男青年转身跑到路边上了一辆出租车,裴志娴追了上去想要把钱还给男青年,男青年关上车门说了句话:“大嫂,你拿着!我还年轻赚钱比你快,要相信,这社会还是好人多!好好生活吧!”看着汽车远去,裴志娴站在马路上半天才想起来好心人没留姓名。“我想对帮助我的小伙子说声谢谢,谢谢你好心人!”裴志娴哭着对记者说。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