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市民自发参与志愿服务 宣传东亚运动会
2013-10-08 09:29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昨天开幕。国庆假期,众多市民利用休息时间自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美丽天津建设添砖加瓦。春蕾志愿服务队的30余名志愿者来到天津站前广场,将1000张印有“东亚运动会·天津欢迎您”的宣传车贴发给出租车司机。天津外国语大学的金琛等志愿者整理出《天津欢迎您东亚运动会20句》小册子赠给司机,并教他们用英语、日语说出“欢迎您来到天津”等常用语。在8路公交车沿途车站,自强学子、劳动模范、运动员、中小学教师等也加入志愿者队伍。此外,20名“苗苗义工”手绘百幅画作,描绘“我心中的东亚运动会”,展示美丽天津。

  志愿服务市民参与热情高

  春蕾志愿服务队队长李永:国庆黄金周期间,市民参与涉及东亚运动会的志愿服务的热情非常高。仅8路公交车的志愿服务活动,就有800人次参与。很多市民还出谋划策,或是带动自己身边的亲朋好友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大家都在为当好东道主而努力。

  津城自强学子崔耀元:东亚运动会在天津举办,是家乡的荣耀,我们每个人都应尽最大努力去支持,用一点一滴的奉献诠释我们对家乡的热爱。

  在本职岗位展现天津形象

  市劳动模范、公交8路司机丁禄峰:作为公交司机,东亚运动会期间会接触到很多外地和外国乘客,我要用实际行动让他们感受到天津人民的热情。在车上,我设置了喜迎东亚运动会的展示区,张贴主要场馆的公交线路指南,并用彩旗将车厢布置得温馨宜人。还有两位热心乘客来我车上为大家义务服务,宣传东亚运动会。

  出租汽车司机吴贵先:出租车是城市的“流动窗口”,最能展示天津大都市的形象。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我和同行们学会了一些外语,能更好地接待国际友人。

  提升城市文明“软实力”

  市文明办综合处刘金刚:一个现代化城市的兴盛不仅需要经济社会发展的“硬实力”,也需要道德文明建设的“软实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奉献他人、热情好客、谦恭有礼,正是这种“软实力”的集中体现。大家从身边点滴做起,以开放、包容的心态,自信、文明的精神面貌迎接中外友人的到来,充分展现了城市文明程度的提升。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