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城市快报 > 好人好报
津城志愿者爱心接力 神秘网友捐5万救助小鸣远
2013-10-09 09:01


可爱的小鸣远

  昨日凌晨1时许,当天津心羽救助团队志愿者查看小鸣远的微公益捐款账户时大吃一惊,原本手术费的5万元缺口被一名神秘网友全部解决,募款结束,小鸣远就可以做手术了。“这个孩子终于得救了!”志愿者们很兴奋。

  热心志愿者伸援手

  小鸣远的故事本报曾进行过报道,不到1岁的鸣远患有先天性胆道闭锁症,只有肝移植才能救命,但他的父亲却不肯捐肝。母亲肖瑞连坚持要救儿子,与丈夫一家产生分歧,被迫离婚独自带着儿子来津求医。谁知检查中发现她肝部异常,不能捐肝,只能等待合适的肝源,而且手术费很高,幸亏天津心羽救助团队志愿者及时伸出援手。国庆假期,鸣远的父亲突然现身第一中心医院,可他只是来看看孩子,并未改变初衷。

  小鸣远的故事引发了网友们的关注,大家都同情小鸣远的遭遇,尽管他的父亲不肯救他,但还有为救他甘愿放弃一切的母亲,还有一群天津可爱的叔叔阿姨一直在帮助他。小鸣远不能进行亲体肝移植手术,无法获得基金会支持,只能自行筹集手术费。志愿者们通过微博和网上一些公益平台,白天上班,晚上就在网上发微博扩散消息,截止到昨日凌晨1点之前已经为小鸣远募款3万元。

  神秘网友捐5万元

  昨日记者通过微博联系到了给小鸣远一次性捐款5万元的这位神秘网友,但他婉拒了采访要求,他说只是看到孩子太可怜了,不想这样放弃一个小生命,自己也没有太大的能力,但几万块钱还在能力范围内,于是就将钱打进了微公益的账户。从侧面了解,该神秘网友从事证券行业,以前也经常做公益,帮助了不少孩子。

  不仅是网友们,自本报报道了小鸣远的故事后,不少读者也打热线过来,有的给鸣远捐款,有的去医院看望孩子,给他送去了不少食品和礼物,这都让肖瑞连感受到了温暖。尽管丈夫狠心,让她心寒,但还有这么多素不相识的人关心他们母子,她就不气馁,满怀希望,孩子一定可以恢复健康。

  《传奇》栏目组下周来津

  网友的捐助和小鸣远母亲自筹的部分加起来,现在已经募集齐了手术费用,只要有合适的肝源出现,他马上就可以进行肝移植手术,有望在近期恢复健康。天津志愿者们的辛苦没有白费,他们又救了一个孩子,大家都很受鼓舞,他们在微博上传递这个好消息。另外,小鸣远的故事也获得了江西卫视《传奇》栏目组的关注,工作人员将在下周来津为小鸣远和天津志愿者做一期节目,以期唤起更多人对他的帮助,而天津志愿者的爱心故事也会被更多人知晓。

 
稿源: 城市快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