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爱心妈妈”创医学奇迹 盲人按摩师妙手回春
2013-10-09 16:31

  在宝坻区马家店镇有个10岁的脑瘫女孩,医生曾断言她一生只能躺在床上度过,可在一位“爱心妈妈”的帮扶和照料下,奇迹出现了,现在她不仅能坐起来,还能在别人的搀扶下行走。创造这个奇迹的“爱心妈妈”,是“80”后盲人按摩师刘春花。这个超越血缘的真情故事,在当地被传为美谈。

  脑瘫女孩名叫童童,出生时因脑缺氧患上了严重脑瘫。记者见到童童时,她正兴奋地坐在床上等着刘春花。刘春花拄着盲杖从按摩室一路走来,并不容易,每次都要走半个多小时。到了童童家,她的脸上已渗出了一层细密的汗珠。记者发现,她在给童童做按摩治疗时,每次都会很小心地试探手劲儿,一个多小时下来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

  “春花和我们家非亲非故,却这样帮我们,我们特别感动。”童童妈妈含着泪告诉记者,从去年9月至今1年时间里,刘春花都会风雨无阻地来给童童按摩治疗,每天至少一小时,费用分文不取。

  “不就是每天多干一点吗,能尽点力帮她们一把,也没啥。”刘春花说。记者得知,刘春花一家的日子其实并不富裕,公公婆婆都有病,丈夫务农,她给童童按摩,若是正常收费,一年下来至少也得1.5万元,这对普通的农村家庭来说是个可观数目。

  为了帮童童获得最佳治疗效果,每天晚上,刘春花到家都不顾劳累,先要在网络上跟全国各地的按摩师切磋按摩脑瘫患儿的经验。即便是有个头疼脑热的,刘春花也会咬牙坚持给童童做按摩,没有一天失约。

  “真是个奇迹!没有刘春花,就没有童童的今天……”童童的妈妈告诉记者,如今童童腰部萎缩的肌肉有了活力,可以在别人搀扶下行走,说话也渐渐清晰。

  “甭看春花是残疾人,但她却用爱心温暖着他人,我们大家都佩服她”,周围的乡亲告诉记者,刘春花帮助别人的事情可不是一回两回了,看到有困难的人她都主动帮助,经常义务治疗。对于帮助别人的事情,刘春花不愿多谈,她说:“我从小到大也受到不少好心人的帮助,现在有能力来回报社会都是应该的。我觉得帮助别人就是尽自己本分!”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