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3年10月) 李爽云
2013-10-23 17:28

  李爽云同志工作在天津市畜牧兽医局动物卫生监督所,主要负责动物卫生的监督管理和科研技术推广工作。多年来,她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切实落实科学发展观。工作中发扬了“求真务实、以人为本”的精神,尊重科学,忠于职守,依法行政;为防止动物疫情传播,保证畜牧业健康发展,维护消费者利益和保证全市人民的食肉安全做出了应有贡献。多次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肯定与好评。

  一、提高政治思想素质,树立正确人生观

  多年来,在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下,始终按照党员的各项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坚定了共产党人的理想和信念。在工作中能够从广大群众的愿望出发,勤政为民、勇于奉献。

  二、开拓创新,坚持科学发展观

  科技兴国是党的重大发展战略,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科技工作要领先。为促进我市动检工作开展,她始终遵循这一宗旨,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带头搞科研和先进技术推广,曾先后三次荣获天津市科技进步奖、参与编写部分书籍。

  三、求真务实,做好本职工作

  1、严格控制高致病性禽流感在我市的传播,保障人民生命安全。高致病性禽流感是危及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重大疾病,为防止疫情发生和传播。她利用掌握的专业知识,带领全科同志,对监管环节加大执法力度,增加监管频次,做好日常防范工作。帮助企业提高防范高致病性禽流感的意识,利用各种机会宣讲高致病性禽流感防疫知识,宣讲次数达230多次,发放宣传材料1000多份。

  2、加强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控力度,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她带领全科同志,深入畜禽养殖场、市场、公路检查站等场所采集样品。据统计2012年度共完成畜产品质量安全、重大疫病各项采样297份;日常监督采样1070份;公路站过往生猪“瘦肉精”抽检74556头。公路站过往动物产品登记22987吨。

  3、忠于职守,认真宣传法律法规,维护法律尊严。在实施监督检查中,她利用各种机会对管理相对人进行《动物防疫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讲解。近年来,她带领全科同志,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查处违章、违法案件40余起,查处未经检疫的动物产品80余吨。为保障人民群众食肉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四、克服困难,勇于奉献

  在各项工作中率先垂范,始终以国家的利益为头等大事、一丝不苟、兢兢业业。由于工作突出,多年来受到各级领导的表彰与奖励。先后荣获天津市“百优十杰”青年科技创新奖、天津市“十五”立功先进个人、天津市畜牧兽医局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做出显著贡献荣誉证书;

  五、发奋努力,再创辉煌

  李爽云同志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埋头苦干、锐意进取的工作作风,带动了全科同志们的工作积极性,为全所同志树立了榜样和楷模。她为保证我市畜牧业健康发展和全市人民的食肉安全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推荐单位:农工委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