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滨海新区科大学子为生病同学募捐
2013-10-31 14:34

  近日,刚来新区不到两个月的天津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自动化专业的洪旺君同学不幸身患重病,家境贫寒的他面对每天高达2万至3万元的医治费,却无能为力。目前,洪旺君的同学已经走上街头为他募捐,同时希望好心人能及时伸出援手,帮帮这个可怜的孩子,让他早日回到校园。

  洪旺君出生在江西省景德镇市的农村家庭,父亲是一名木匠,家庭生活十分贫困。10月18日,上完课后的洪旺君感觉身体不适,以为是感冒,就服用了布洛芬、氨酚黄那敏胶囊等药物。结果病情并没有好转,而是越来越严重,只好一个人去了趟医务室,回来的时候,他却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赶紧打电话向室友求助。班长和同学把他送往泰达医院抢救。因病情严重,洪旺君又被转往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继续抢救,初步诊断为心肌炎。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抢救。

  得知旺君病情严重,远在江西的父亲、姐姐和姐夫也赶紧赶到了医院。当医生告知家属病人情况危重,经过一天一夜抢救效果也不太理想,救活的可能性很小时,旺君的父亲痛不欲生,坐在草坪上痛哭。

  旺君的大姐告诉记者,旺君排行老四,也是父母唯一的儿子。在当地农村,培养一个大学生非常不易。如今旺君生病住院,巨额的医疗费用却像一座大山一样压了下来。“现在每天的治疗费用就达2万—3万元,我们实在是无力支付,四处找亲戚朋友借钱。”

  在了解到旺君的情况后,同学们自发走上了街头,在人流密集的地方为旺君募捐,希望他早日重返课堂。同学们也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们能够伸出援手,帮助旺君渡过难关。

 
稿源: 滨海新区文明办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