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每日新报 > 志愿者专号
78岁大爷的环保事业捡瓶子做工具送四邻
2013-11-14 12:31

  在东舍宅社区就有这样一位老人,不但自己坚持着节俭的品德,还将分享节俭、环保的绝招当成了自己退休后的事业,用捡来的废品研制着一个又一个的环保发明,他就是小区里有名的环保达人李秉健。

  昨天一大早,78岁的李秉健老爷子又骑上自行车出门了。在他的自行车车筐里,放着两根木棍,和一个书包:“木棍是前两天刚捡的,今天的任务,就是找着瓶口和这木棍直径一样大的饮料瓶,然后好做新的狗粪铲。”李秉健老爷子骑着自行车,一路上只要看到了垃圾箱,他就会停下来,戴上手套,到垃圾箱里翻一翻,看见有塑料瓶子,就会拿着木棍比上一比。“行,瓶子齐了!”在骑了20多分钟,翻过了六个垃圾箱后,老人终于找齐了用来做狗粪铲的三个塑料瓶。心满意足地带着捡来的材料回家,李大爷没顾得上喝水,就开始忙着制作工具了。“做这个特别简单,就是把瓶子剪成小铲子的形状,然后套在木棍上,在连接的地方再钉上个螺丝加固。”一边剪着塑料瓶,李大爷一边介绍着制作方法。

  从2008年开始,李秉健老人会经常做出几个方便清理狗粪的小工具,送给周围养狗的邻居。而他制作狗粪铲使用的材料,都是在马路上的垃圾箱里捡来的,有时为了找到一个配套的瓶子和木棍,老人要转上一两天的时间。“现在我们社区不少养狗的居民手里都有一个,遛狗的时候带着它,随手清理狗粪。”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除了制作“狗粪铲”,李大爷还研究出了不少方便实用的小工具,比如用饮料瓶子做的下水管防堵器、用废棉线拧成的防断棉绳等。如今,不少住在东舍宅的居民都收到过李秉健老人送的环保小工具。老人算了一下,现在他送出去的小工具达到了上百件。

 
稿源: 每日新报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