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3年11月) 金宏安
2013-11-18 17:48

  金宏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注册土木工程师,1991年毕业于葛洲坝水电工程学院水工专业,现担任尼日尔伊姆矿工程项目设计总工程师、老挝色萨拉龙灌溉工程项目设计总工程师、老挝南俄5水电站建设管理项目副经理。

  参加工作以来,金宏安同志一直以满腔热情投身到自己所热爱的水利事业中,2002开始,公司为了实现“两条腿走路”的发展战略,积极开拓国际工程市场,他就一直坚持奋战在国际工程现场第一线,十年间有七个春节在异国他乡度过,这七年每年在国外连续坚守现场超过300天。

  2005年非洲马里中巴尼工程设计工作启动,当地环境异常艰苦,金宏安同志以顽强的毅力独自一人坚守现场11个月,开展设计工作,圆满地完成了现场设计和技术服务工作,为公司创造了效益也赢得了信誉。也正是在国外艰苦奋战的这一年,他经历了爷爷和父亲两位亲人病逝,却不能陪护送终尽孝,留下了终身遗憾。

  2012年春节将至,公司接到尼日尔伊姆矿项目业主通知,要求设计方尽快赶赴国外开展工作。任务就是命令,为了工作,在举国上下迎接新春佳节的时刻,他毅然背负行囊,踏上了飞往国外的征程。

  巴基斯坦高摩赞灌区工程是公司承担的第一个规模达到百万亩的大型灌溉系统国际工程,工程区地处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分子异常活跃的地区,但金宏安同志不畏艰险,在野外冒着酷暑顶着烈日奋战2个多月,完成了灌区线路联合现场调查,为灌溉系统的总体设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巴基斯坦是一个典型的农业国家,咨询工程师对灌溉设计审查异常严格和苛刻,金宏安同志凭借外语优势以及自己丰富的灌溉系统设计工作经验,用详尽可靠的数据回复了国外公司咨询工程师的一个又一个疑问,确保了设计工作顺利推进。面对高摩赞灌区地形资料匮乏,设计周期短,施工工期压力大以及对国外灌溉系统设计规范不熟悉等诸多困难,他没有退缩,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牺牲了包括春节在内的几乎所有节假日,每天工作到深夜。为了使详细设计报告早日得到批复,他通过与咨询工程师不厌其烦的技术交流,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就促成了灌区详细设计报告的批复,并在随后的一年时间里,完成主灌区70%的施工图,满足了施工的需求,为公司在巴基斯坦开拓进一步的国际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金宏安同志在工作中一贯信守承诺的良好形象,为公司项目现场管理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方便。2012年5月至9月期间,公司项目多,人员紧张,暂时无法派出技术人员同时到老挝色萨拉龙灌溉工程和南俄5水电站工程两个项目现场提供现场技术服务,而两个项目又都处在紧张的施工期。因此,金宏安同志凭借着在两个项目部留下的良好信誉,巧妙地打时间差,一个人乘车多次来回穿梭于相隔1200公里,道路崎岖的老挝色萨拉龙和南俄5水电站两个项目工地之间,顺利地完成了这段时间的现场技术服务工作,为公司解决了燃眉之急,为维护公司的社会形象、扩大公司的社会影响做出了贡献。

  多年来金宏安同志出色地完成了公司交给的一项又一项艰难任务,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认可,也因此多次获得所在单位的文明职工标兵奖和创业奖, 2012年公司评为模范员工称号。

                                    推荐单位:农工委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