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集聚正能量 传递好心情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 公益广告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13年11月) 王学萍
2013-11-18 17:46

  每天清晨天刚蒙蒙亮的时侯,在永平巷社区总能隐隐约约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她默默地为社区“梳洗打扮”,为社区的建设添砖加瓦,贡献着自己的热情……她就是张贵庄街永平巷社区卫生保洁员王学萍,一位年过五十,质朴、乐观、诚信的永平巷人人口中的诚信公民“王阿姨”。

  当社区居民走出家门,每一天迎接大家的都是整洁的社区环境和王阿姨亲切的笑脸,因为多年的工作,王阿姨和社区居民俨然已经成了一家人。一些“好心”的居民认为王阿姨干环卫工作天天跟垃圾打交道,又脏又臭,保洁员这个称呼听着也不太体面,挣的钱也少,况且王阿姨已经50多岁了,应该换一份轻松些的工作。面对这些,王阿姨总是舒展着她那亲切的笑容,说:“保洁员只是分工不同,一样是劳动呀,通过自己的劳动能为社区居民做些事,我打心眼里高兴。况且社区的人们对我都很尊重,孩子们都喊我阿姨我心里可高兴了,就是再累点我也愿意干”。就这样,王阿姨在社区从事卫生保洁工作一干就是四年,她从没有因为个人的事耽误过工作,每天天刚蒙蒙亮王阿姨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无论是艳阳酷暑还是寒冬腊月,王阿姨每天都认真地奋战在社区环卫保洁工作的第一线,为社区居民营造了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认真的工作态度,诚信质朴的品格己深深地烙印在社区居民的心中,赢得了居民的好评。

  四年诚信路架起连心桥

  2011年6月20日,王阿姨如往常一样清扫着社区的街道,突然发现在路边拐角处有一个钱包,打开一看,有500多元的现金、身份证和好几张银行卡。王阿姨心想:这么多卡和身份证丢了,失主一定很着急,在这等一会儿,失主发现了一定会回来找的,这一等就是几个小时。期间有居民看到王阿姨寸步不离的在原地很是好奇,就上前询问。得知情况后有人就劝王阿姨:“都这么长时间了人还不来,人家不要啦,你家里也不富裕,家里还有婆婆和上学的孩子,你留着得了。”王阿姨却说:“这钱可不能要,人家辛苦赚来的钱,多不容易啊,我再等等。”时间一分分的过去失主还是没有出现。王阿姨决定按照钱包里身份证的地址亲自去找。她向居委会请了假,骑着自行车开始了寻找的路程,这地址王阿姨也不熟悉,她就一路走一路打听,经过一番寻找,终于知道了身份证上的具体位置,王阿姨将钱包交到了失主手中。失主一家人都很感动,一再想表示心意,答谢王阿姨,但都被她谢绝了。最终失主找到了居委会,特意来到了王阿姨家中表达谢意。大家这才知道王阿姨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像这样的事还有很多,大家在对王阿姨赞许之余,她却总是说:“大家在一起互相帮助,亲如一家这多好啊!”在王阿姨行为的感召下,大家都自觉地维护社区环境,互相帮助,用自己的行为回应着王阿姨的爱心。王学萍正是以她正直诚信的品质与社区居民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的桥梁。

  真情奉献爱在社区

  作为义务楼栋长,她是左邻右舍信任的“带头人”;作为社区志愿者,她一颗无私的心默默为社区奉献着,社区内时时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王阿姨住的楼里因为线路老化破损,楼道灯突然不亮了,给大家带来了很多的不便,老人孩子一到晚上都不敢出门,生怕磕到碰到。王阿姨第一时间楼上楼下找邻居们商议,希望大家共同出资将老化的楼道灯改造一番。一个楼栋这么多住户难免有的居民不在家,王阿姨就一次次找,从没有怨言。有的居民有意见王阿姨就耐心做工作,经过多天的奔走,楼里的居民都深深的为王阿姨的无私的行为所感动,大家“齐上手”,楼灯终于又亮了起来。除此之外,谁家有困难,王阿姨都会主动帮忙。维持楼道的卫生,清理楼道张贴的小广告都能看到王阿姨的身影。大家都说正是因为有了王阿姨这样的“当家人”,他们住得很舒心、安心。

  多年来,她在平凡的岗位上把自己的汗水、热情挥洒在永平巷,把清洁美丽的生活环境留给全小区的居民……时间的脚步渐渐远去,岁月留给王学萍的是粗糙的皮肤、新生的皱纹、厚厚的老茧和带伤的双手。她始终信守着那句话:认真对待每一天的工作和生活,用真心和爱心做一名诚信守信的东丽人。

推荐单位:东丽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