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丁磊:赤胆忠心一心为民 区民警的好榜样
2013-12-10 15: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作为一名社区民警,怎样才能将社区警务工作做好,确保社区治安稳定,切实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呢?几年来,公安静海分局台头派出所社区民警丁磊,凭着一颗为民服务的忠心和扎实有效的工作,对这一话题做出了有力诠释。

  丁磊是山东威海人,2007年,顺利通过天津公务员考试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实现了他人生的梦想。梦想变为现实,丁磊做起事来,努力、带劲。为做好社区管理工作,他时常利用业余时间,进入社区,走家串户,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居民意见,拟订整治社区计划。在下片走访工作中,丁磊得知胜利村村民郝锦亮患有严重的精神病,因其家庭情况十分困难而无力医治。了解到这一情况,他一方面做好其家属的工作,得到其家人的配合,同时积极与胜利村村委会、台头镇政府以及分局治安科进行协调,最终由镇政府与村委会负担一部分治疗费用,将郝锦亮送到安康医院治疗。此后,他又通过协调,为郝锦亮办理了低保,减轻了郝锦亮一家的经济负担和心理压力。

  针对辖区部分企业发生过被盗的情况,丁磊积极与企业负责人联系,在企业建立保卫组织,进行昼夜巡逻,有效保卫企业的安全。同时,结合社区实际,丁磊还在胜利村、和平村建立两支义务巡逻队,配合治保会及派出所开展巡逻,为百姓营造良好环境。

  2009年1月6日凌晨2时许,丁磊接到群众报警称:7名男子深夜持刀闯入独流镇一居民家中,威胁事主并将事主二人捆绑后抢劫现金1000余元,电脑23台,价值9万余元,后驾车逃跑。接警后,丁磊和同事迅速出警,在布控过程中他发现一辆没有牌照的五菱汽车形迹十分可疑,他立即驾车追赶,在路宽处将嫌疑车辆截停。丁磊发现车上有几块花布和两台电脑,并且车上有5名青年男子,其身上都带着弹簧刀和军刺。如果处理不好,发生冲突,局势将很难控制。“所有人都不许动,谁要敢动,就别怪我手里的枪不留情!”目光犀利的丁磊举着枪大声地呵斥道。他沉着应对,成功将车上的5名嫌疑人带回所里。经讯问,这5人就是入室抢劫案的犯罪嫌疑人。随后,丁磊又将另外两名嫌疑人从县城一小区抓获。经进一步审讯,又查获其7人实施的盗窃、抢劫、抢夺案件5起。由于丁磊的出色表现,该破案过程作为典型案例被载入2009年市局编印的《警务实战成功案件》。

  2010年5月3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正在骑电动车的年轻女子被两名男子抢走项链,两名嫌疑人驾驶一辆红色摩托车向河北省方向逃走。接警后,丁磊立即开车前往,由于出警及时,很快就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两名嫌疑人疯狂分头逃窜,丁磊随一名嫌疑人一起跳入河中。跳入河中后,丁磊才发现河里都是水草和淤泥,行动起来十分不便。聪明的丁磊爬上岸,通过桥跑到岸对面,最后将嫌疑人抓获。随后,在群众的帮助下,丁磊将另一名嫌疑人抓获。经审讯,其二人均为山东省人,并供认当天在台头汽车站抢夺女子金项链的犯罪事实。

 
稿源: 静海县文明办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