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13年12月) 王慧敏
2013-12-11 15: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慧敏,天津五建退休干部,今年83岁,是丽水园社区老党员,她因病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她虽然卧床在家,不能参加社区党委组织的各项活动,但是她非常注重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学习,她关心社区建设,关心国家大事,她热心社区和街道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是一名辖区党员公认的好党员。

  王慧敏思想上紧跟时事,她说:电视就是我的老师和朋友,我虽然不能出屋,但通过电视可以了解国家大事,了解国家发展情况,知晓时事新闻,电视就像一扇窗户,让我看到外面的大千世界。每天中央新闻、天津新闻、塘沽新闻是她的必修课,子女回家还要把学习到的东西传递给孩子们。她还经常打电话到社区党委,找居委会主任、党委书记聊天,汇报学习情况。两会期间,居委会入户慰问的时候,她还风趣地告诉我们,说她参加了全国两会,因为从两会召开之日起,她就天天通过电视收看两会情况,了解两会精神,同时还将重点内容记在笔记本上,进行归纳总结。

  王慧敏还特别爱管“闲事”,她对小区里发生的大事小情都特别关心。她通过老伴儿了解到莱茵春天物业管理问题出现困难时,就分别给居委会和辖区的其他党员打电话,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并且嘱咐老伴儿要支持居委会、新的业主委员会的工作,及时交纳物业费,履行一名党员,一个守法业主的职责。还有一天,她看到窗外一处自来水管道突然跑漏,她马上拿起电话给自来水公司打报修电话,很快自来水公司派人来到小区及时将管道修好,短时间内制止了自来水跑漏严重的现象。用她自己的话说,真高兴坐在屋里还能为小区工作派上点用场。是的,她的快乐就来自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她对党、对国家总是有一份感恩之情,她感到要是没有共产党就不会有她今天的幸福生活。她有一颗爱心,每当在电视得知哪个地方受灾受难,她总是托付85岁高龄老伴将捐款送到居委会,50、100、300、400,没有一次她落下了的。08年,在看到汶川地震的新闻报道后,她心急如焚,马上给居委会打电话,要为灾区捐款100元,以表达她的一点心意。接下来的几天里,她在床上躺不住,看着电视眼泪止不住地流,又给居委会打电话要再捐300元钱,以解解她的心疼。

  她常说:是党培养了我,给了我幸福生活,党对我的恩情用多么美好的语言都无法表达,我只有尽微薄之力,以表达我对党的热爱和感激。我每天都想着共产党对我恩情,我年老多病,不能为党为社会做点事情,只能每天节约一元钱,作为特殊党费,为社会做一点有益的事情。从2008年至今,王慧敏共上缴特殊党费2558元,这2558元的特殊党费,就是她对党、对国家的特殊情意。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