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3年12月) 王学啟
2013-12-11 15: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学啟同志现任北辰区司法局天穆司法所所长,该同志从一名军转干部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司法行政工作者,先后30多次被上级评为人民满意的司法行政工作者,2001年荣获国家司法部授予的“人民满意的司法助理员”称号,被天津市司法局评为优秀司法助理员;2003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年度先进信访工作者;2004年被评为“天津市人民调解优秀个人”;2005年被评为“天津市防止民间纠纷激化最佳人民调解员”;2007年被评为天津市北辰区“十佳政法干警”。

  王学啟在局党组和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努力夯实司法行政工作基础,创新形式,勇于探索,以“适应新形势、着眼新发展、寻找新路子、拓展新空间、力创新特色”为工作思路,认真负责、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全心全意为辖区广大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工作成绩突出,为促进全镇和谐稳定和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贡献。

  一、思想坚定,作风过硬

  王学啟在工作中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恪尽职守,服务意识强,勇于攻坚克难、争创一流。特别是在调解纠纷中,他积极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的作用,成功调处了多起重大疑难矛盾纠纷,使可能引发越级上访的重大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得到了彻底的化解,增强党委和政府的公信力。

  二、扎根基层,服务百姓

  王学啟同志已在乡镇基层工作了24年,始终保持着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化解矛盾纠纷、共建平安天穆的工作中,突出重点,采取措施,联合镇综治、信访等部门实行大排查与小排查相结合的方式,以人民调解促和谐,维护稳定促发展,注重抓好源头预防、矛盾化解、制度落实、组织建设四个环节。

  他勤奋敬业,无私奉献,具有较强的政策法律水平、熟练的工作技能、良好的组织管理能力、公关协调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同时不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工作方法,热心服务百姓群众。如:南仓村城中村改造过程中,墙体倒塌导致一名民工意外死亡。死者家属20余人来津,到区信访办上访,要求予以解决死亡赔偿问题。王学啟第一时间深入现场,与死者家属一起分析责任,并进行疏导劝诫,及时控制了局面。经过7轮长达12小时的调解,最终促成双方达成协议,彻底化解了这起极易引发矛盾激化的不稳定因素。

  三、成绩突出,群众认可

  王学啟紧紧围绕全镇构建“和谐天穆、平安天穆、法治天穆”的大局,大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对局党组、镇党委安排部署的各项任务用心去想、用心去做、尽职尽责,自觉维护大局利益,先后接受了国家司法部领导、天津市十八个区县司法局长组成的考察团,以及其他省市司法行政部门领导的多次专项考察,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赞扬。

  在王学啟同志的带领下,天穆司法所全体司法助理员争当排头兵,成绩突出,为保持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建设和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基层党委政府、上级司法行政机关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的普遍认可。

推荐单位:北辰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