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2013天津年度文明关键词:公益广告
2013-12-25 23:3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中国梦我的梦”、“共建美丽天津,共享美好生活”、 “你我付出一分,天津美丽十分”、“做文明有礼美丽天津人”……无论打开报纸、收听广播、收看电视、浏览网络,还是驻足于城市广场、公园、商业街、车站、建筑工地围挡,人们都会被“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所吸引。一句句朗朗上口的公益广告语,如丝丝细雨般滋润着人们的心灵,一幅幅形象生动的公益广告作品,汇聚成一道靓丽的城市文明风景线。

▲ 过往群众观看东丽公园遵德守礼提示牌

▲ 南京路耀华中学公益广告大屏幕

  ▲ 河西区友谊路中环线交口公益广告大屏幕

  2013年以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规划建设交通工委等9部门成立了公益广告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实施意见,对全市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进行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美丽天津建设,突出热爱祖国、热爱家乡、文明礼仪、传统美德和勤俭、敬业等主题,精心组织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

▲ 和平区劝业场公益广告大屏幕

▲ 河西区地铁站公益广告

▲ 南开区时代奥城地铁站工地围挡公益广告

  本市各主要新闻媒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拿出重要版面、黄金时段、显著位置,精心设计制作刊播了一批主题突出、创意新颖、内涵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公益广告作品。截至目前,《天津日报》《今晚报》《每日新报》《城市快报》《渤海早报》《中老年时报》6家平面媒体共刊发公益广告330个版。天津广播电视台累计播出公益广告15705分钟,北方网、天津文明网在首页显著位置长期悬挂公益广告,在社会上收到良好反响。各区县和有关单位结合实际,通过公交站牌、文明餐桌、大型广告、地名路牌、公交车体、户外电子屏、墙绘展示区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有效扩大了覆盖面和影响力,传播先进文化、引领文明风范。全市建成14个公益广告城市广场,滨海新区、和平区、河西区、东丽区在大型建筑工地封闭围挡设立公益广告展牌4000余处,达5万多平方米。市中心地带40块位于人流密集、繁华商业地带的LED电子显示屏,每天滚动播放公益广告2000次以上,成为津城靓丽的“文明”风景线,营造了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

▲ 本市各主要新闻媒体大篇幅刊载宣传道德模范事迹的公益广告

  市文明办等部门还举办全市公益广告大赛,涌现了一大批围绕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美丽天津建设,突出热爱祖国、热爱家乡、文明礼仪、传统美德和勤俭、敬业等主题的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天津推出的杨柳青年画版、泥人张彩塑版公益广告,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以及中国网络电视台等媒体刊播后社会反响热烈,得到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肯定。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