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1月) 王宝绪
2014-01-17 16: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宝绪,男,54岁,中共党员,春华街保障中心副主任、街零散务工再就业工会联合会主席。

  在劳动保障战线工作了三十三年,从未离开这个岗位,多年的工作中他和他的服务对象建立了深厚感情。也使他深深爱上了这份工作。他带领全街23个工作站和69名协管员、35名公益岗大学生,10名中心干部,不畏艰难,落实政府提出建设充分就业社区。消除零就业目标:一是创立培训、就业、维权三位一体工作模式,保证有就业愿望劳动者都得到培训和就业安置;二是在全区率先提出“有求必有助,满意在春华”口号,创建托底安置亲情辅助法,积极落实联动机制,将工作站工作融入社区,使就业信息共享,失业人员实现就近就业,第一时间得到关照救助;三是建立劳动保障机制:街领导包片;保障队伍包户;协管员包人;社区联动;警民联谊;军地共建;邻里互帮;率先在全区完成了充分就业社区工作创建目标。在走访中用自己的工资为困难职工购买生活用品、更换门窗,以解燃眉之急。他在新报上看到街域内失业人员李广津带着一女与80岁老母生活,丈夫离她而去,因受打击导致精神病,年迈的母亲支撑家庭,靠低保维持生活,为了能从生活上最大程度的给予这个家庭老少三代的帮扶,他发动党员以小组活动方式去慰问,为她办理社保补贴,经常送去生活用品和孩子的学习用品。失业职工苗树海,因胃切除妻子农转非,患传染性胸膜结核病,两个孩子上学靠吃低保维持生活,为给妻子治病卖掉了房子,生活十分艰难,为帮助苗树海走出困境他东奔西走协调相关部门解决了一部分医疗费用,使他妻子能够继续治疗,挽救了生命,还为苗树海找到一个夜间值班的工作,他发现苗树海有理发技能,鼓励他发挥特长,在家门口开办理发店,从选址到为其购买衣物、桌椅、到开业,都离不开他的帮扶。他说:“帮助一个失业职工就业就多了一个家庭的温暖,就多了一份社会和谐。”

  由于出色的工作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认可,连续三年被评为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劳动模范,区第九届为民十杰提名奖。

推荐单位:河东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