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1月) 张璐
2014-01-17 16: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疾病打不垮、困难撞不倒,自强不息托起教师梦。不屈不挠铸造人格,砥砺向上化育生命,春雨入夜润物无声,万千桃李共赞园丁。

  张璐是华辰学校的一名教师,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舞蹈教育专业。“如果能成为贵校的一员,我将以成倍的信心和固有的热忱,为学校艺术教育的未来谱写辉煌的篇章。”为了这个诺言,她一直在不懈的努力,即使是病魔也依然不能阻止她实现梦想!

  初登讲台,她组建了“小舞花”舞蹈团,对学生进行专业的舞蹈训练,为了训练常年披星来、带月走,不曾有过寒暑假,经常为一个动作反复修改、排练数十次。如今“舞蹈教学”已成为华辰学校艺术教育的一面旗帜,舞蹈团多年来荣获天津市各类舞蹈比赛大奖,应邀赴德国参加德累斯顿城市艺术节获舞蹈比赛金奖。与此同时,张璐还负责学校的德育及少先队工作。凭借着进取、坚毅、创新的精神,她组织开展“创建快乐集体”、“节约资源共建美好家园”等德育特色,活动经常被天津电视台、北辰电视台、天津日报等新闻媒体宣传报道,学校先后获天津市红领巾示范校、全国少先队优秀集体等荣誉称号。孩子们的欢呼和笑声成了张璐的动力源泉。

  2007年,张璐突患“系统性红斑狼疮”,这种疾病目前在医学上还无法完全治愈。经过一次次的心灵绞痛后,她告诉自己:决不能倒下!即使明天倒下,今天也要唱响生命之歌!出院后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之中。

  由于工作忙碌,张璐的病多次复发。08年正值汶川地震,她瞒着家人,靠服用“激素”压制疼痛,为策划组织“为灾区伙伴献爱心”活动,连着三天都是晚上10点才回到家。连日的劳累使病情极度恶化,手关节已经无法抓握东西,四肢动弹不得,靠吃激素才勉强行走。是心中的信念,是学生那一张张真诚的笑脸,让她把“愧怍”留给了亲人。

  学校承担了“2010年天津市中小学运动会”北辰开幕式的演出任务。为了排练,她经常上午去医院化疗、下午回学校上班,脚肿得从37号鞋穿到了40号。“日晒”是狼疮病人的大忌,站在操场上她用一块头巾包住脸,根本顾不得紫外线造成的伤害。张璐带病坚持工作的精神一直鼓舞着学生,他们也因此更加努力了。这几年学校的艺术成绩非但没有下降,反而创造了历史最高峰,舞蹈团连续四届蝉联天津市中、小学生舞蹈比赛第一名,并两次代表天津在全国舞蹈大赛中摘金夺银。

  教育要用人格铸造人格,用生命化育生命。多年来张璐一直用独特的人格魅力感染着自己的学生,带给他们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和学习态度。她经常这样对学生说:“你快乐所以我快乐!”她的微博上总会收到来孩子们关切的问候,毕业很多年的学生都不会忘记在生日时送来奇特的祝福。现在的张璐由于服用大量激素药,由原来的90多斤增至150斤,但她依然愿做学生们眼中那只翩翩起舞的美丽蝴蝶,永不倒下,用自己的生命托举起明天的太阳!

  推荐单位:北辰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