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践行核心价值观 > 每日新报
东丽有一位“知心爷爷” 和孩子们打成一片
2014-02-21 11: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友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津沽大地上,有许多热心人,他们践行着邻里相扶、守望相助、团结友善的价值准则,以自己的行动传播着“精神”的力量。

  东丽区张贵庄街福山里小区的李亚中老人今年77岁了,本该安享晚年,可他仍把自己每天的生活安排得很满。“为了能给孩子们讲好课,我每天要看很多书报、材料来‘备课’,不时有孩子和家长过来找我谈心,还要参与很多公益活动……”

  在教育岗位上耕耘多年退休后,李亚中没有离开未成年人的教育事业。受邀在社区、学校开展道德讲堂、家教课堂是他退休后的重要任务。虽已年近八旬,但李亚中依旧活力十足,总是与孩子们打成一片,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知心爷爷”。今年1月,李亚中还入选了“中国好人榜”名单。

  当初看到所住小区一些孩子的父母教子不得法,李亚中毛遂自荐给家长们搞家庭教育讲座。最开始时,虽然做了精心准备,但来听课的家长却只有三四位,李亚中说:“没关系,有一个家长听了有益也是我的收获。”渐渐地,有着丰富教育经验的李亚中成为小有名气的“教育家”。家长们一遇到棘手的问题,都会通过打电话或登门的形式向他求教。为了教育未成年人,他在东丽公园未成年人教育基地开办了周六“文明礼仪小讲堂”,通过采取榜样示范、制约训练、集体教育等形式,教育和引导孩子们“知礼仪、懂礼仪、讲礼仪”,做一个文明有礼貌的好孩子。作为东丽区学雷锋志愿服务联络站“向日葵”心理咨询站站长,他对来进行心理咨询的孩子,耐心疏导,化解孩子们心中的各种困惑和烦恼。

  在采访中,李亚中反复说,他其实没做什么,为青少年成长尽微薄之力、看着他们健康快乐就已是最大的乐趣。

 
稿源: 每日新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