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3月) 许勇
2014-03-19 16:5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许勇,2005年7月参加工作,2008年抗震救灾前线火线入党,中共党员,大本文化,现任河东区环卫局机扫队一班班长。工作中发扬雷锋精神,努力以钉子的“挤”劲和“钻”劲,学习岗位技能,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立足本职,尽职尽责,全身心的投身于环卫事业,并做出了一定贡献。曾获得多项荣誉,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骄人业绩得到组织认可和肯定。

  在四川5.12汶川县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中,作为第二批援建四川灾区志愿者他冒着余震的危险,克服恶劣的环境,高标准的完成了援建任务。由于在四川5.12汶川县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中表现突出,抗震救灾临时党委批准他火线入党。

  在50年不遇的清雪战役中,他充分发扬一名党员一面旗的先锋模范作用,将抗震救灾精神继续发扬在清雪一线,带领一线职工上桥梁、下涵洞,主动争取时间,及时清除道路积雪,确保了车辆、行人出行畅通、安全。

  在3.5雷锋学习日及市容环境卫生大清整“学习雷锋精神、践行天津精神”的义务劳动中,他冲锋在前;在资助灾区儿童小叶鑫的活动中,他积极带头;在慰问第三养老院的“新春送福”慰问活动中,他志愿奉献;在关心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慰问盘山道中学捐书活动中,他首当其冲。

  在班组工作中,他以自身行动带领班组成员利用班前会后,挤出时间,组织学习队会议精神,学习理论知识,学习岗位操作技能,并积极将理论运用于实践中去,全面提升了班组人员的技术水平。生活上,他帮思想、帮工作、帮生活,每当班组同志思想上有疙瘩,他就主动谈心化解;每当班组同志生活上有困难,他都主动伸出援手;每当班组同志工作中遇到不顺,他都会主动帮助解决。做到矛盾不上交,一般问题不出组,最大限度地调动班组职工的积极性,增强了班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他以热爱环卫、奉献社会为己任,在他身上彰显着新时期劳模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用行动践行着新时代伟大的雷锋精神。

  推荐单位:河东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