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西
河西区举办“我们的节日 清明”经典诗文诵思会
2014-04-02 17: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诗文联诵《清明雨上》

诗文联诵《清明雨上》

诗文联诵《清明雨上》

诗文联诵《清明雨上》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开展,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在传统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河西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在华夏未来艺术小学联合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经典诗文诵思会,同时,启动河西区第五届中小学传统文化教育月。


京歌演唱《清明》

配乐诗朗诵《祭英烈》


著名吟诵专家、中央民族大学徐建顺教授诗文吟唱表演

  活动在湘江道小学师生们表演的京歌演唱《清明》中拉开帷幕;水晶小学的师生们用情景诵读的方式为大家讲述了清明的习俗;天津小学、上海道小学、新华中学、枫林路中学的师生共同为大家带来了诗文联诵《清明雨上》,再现了古代文人墨客心中的委婉情怀;师大二附小的同学们带来诗朗诵《祭先烈》,表达了对革命先烈们的怀念之情;来自中央民族大学的徐建顺教授做了精彩的吟诵表演,让大家体味了悠远丰富的情致;华夏未来艺术小学学生们表演了《少年中国梦》,表达了全区中小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做贡献的信心和决心。最后,活动在全场齐声诵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推向高潮。

  活动中,主办单位启动了河西区第五届中小学传统文化教育月。在教育月期间,河西区将举办中小学生“吟诵周”、国学诵读大赛、国学论坛、“西岸杯”读书征文、剪纸比赛、“品鉴经典光耀中华——争当读书小状元”读书积分活动、外来务工子弟读书知识竞赛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和优秀民族文化,让中小学生在传统文化的滋养中建立道德行为规范,提高文明素质,形成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


情景诵读《风清明月-晶彩小荷》

情景诵读《风清明月-晶彩小荷》

  清明节期间,河西区将充分利用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组织未成年人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生动形象地进行“中国梦”学习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学习历史、传承文化,缅怀先辈、向往未来;大力宣传文明祭扫,向社区居民发放《温馨提示》,组织参加“集体共祭”、“网上祭扫”、“鲜花祭奠”等形式的文明祭扫活动,用科学、文明、健康、绿色、节俭的生活方式引领时代文明新风。(河西区文明办2014)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河西区文明办  编辑: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