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中老年时报 > 最美天津人
第二届中老年文化节开幕 诗书继世长满城飘墨香
2014-04-25 09: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图中老年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昨天是世界读书日,由市文明办、市文广局、市新闻出版局、市文联、市作协、今晚传媒集团、北方文投集团主办,浙商银行天津分行总冠名,中老年时报社、今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文明生活美丽天津”第二届中老年文化节在今晚大厦开幕。

  作为中老年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品牌活动,同期开幕的中老年读书节已是第五届,为作家、作者与读者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从2010年起,历届读书节吸引了数十万中老年读者热情参与和广泛关注,成为津城中老年人文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盛大节日。

  读书节活动现场设置了市作协主席赵玫,市作协党组副书记兼秘书长、常务副主席万镜明,市作协副主席武歆、王松等作家和评论家与读者的互动讲座。社会学家王辉带来了他的新书《王老汉乱弹》,并现场为读者签售。活动还没开始,许多热心读者就来到了今晚大厦,排起长队等待签售。“今天能在读书节现场见到仰慕已久的王老汉,品味他的新书并得到签名,我非常高兴,我买了6本书,回去送给亲戚朋友解解馋。”读者朱英珊说。

  还有大批市民携带著述现场交换,以书会友。读者孙加祺、陈祥其、张韵秋带来了他们创作的时报读者文库丛书《北大荒青春影像》、《北大荒知青笔迹》、《一知半解》、《春历秋思》等。民俗文化产品收藏展现场展示环节引人注目,“津味吆喝大王”王利永父子俩的叫卖艺术赢得观众的连声喝彩。宣纸手绘杨柳青年画、泥人张彩塑、曹氏沙燕风筝、范制葫芦等精湛制作技艺,展示了天津深厚的民俗文化底蕴。 

 
稿源: 中老年时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