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同心共筑中国梦 建设美丽新宁河”活动开展中
2014-04-29 15: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激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干劲和热情,切实将“中国梦”宣传教育引向深入,努力从点滴着眼,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自2013年10月份开始,县委宣传部策划组织历时8个月的“同心共筑中国梦·建设美丽新宁河”擂台赛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同参与、一同讴歌宁河新发展、新变化、新成就,在全县掀起立足本岗学先进、比贡献、展风采的热潮,这也是我们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益探索,最近,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雒树刚同志来宁河调研时,对擂台赛活动给予高度评价。目前,该活动已收到良好社会教育效果。

  擂台赛借鉴“星光大道”、“汉字听写大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紧紧围绕“中国梦·我的梦”、“美丽宁河我的家”、“明天会更好”三个主题展开,共设本单位亮点介绍、必答题、趣味题、才艺展示和真诚讲述五个环节,分周赛、复活赛、月赛和年度总决赛进行。本次擂台赛集知识性、趣味性、娱乐性、感动性为一身,通过大众评委打分、专家点评、现场观众及电视机前观众参与互动、亲友团助威等方式,组织机关、学校、社区、青年、企业、农民等专场,营造出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吸引了新华社、人民日报网、天津日报等权威媒体和众多网络媒体的热切关注和跟进报道。3月30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雒树刚来宁河调研时观看了擂台赛并在现场给予点评,他指出,擂台赛使人受教育、受感动,具有较高水平,展现了宁河人民的风采、展现了宁河人民的素质、展现了宁河人民的追求、展现了宁河人民的底蕴。擂台赛可概括为“三个好”。一是主题好,紧紧抓住了“中国梦”这个主题,把中国梦、国家的梦、宁河的梦、个人的梦紧紧连在一起,既讲国家发展又讲宁河发展还讲个人的发展,将大家和小家紧紧联系在一起。二是创意好,突出了趣味性、知识性、互动性,既有意思又有意义,充分调动了大家参与的积极性,使大家在参与中得到启迪和提高。三是效果好,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把中国梦传到了方方面面,把建设美丽新宁河传到了方方面面,也把向善、向上的社会主义价值观传到了方方面面。

  目前,擂台赛经过4个月10场周赛、复活赛的比拼,共有18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激烈的月赛比拼,月赛共举办3场,每场按照6进2的原则,最终选拔出6支代表队进入年度总决赛,最终决出冠、亚、季军,预计总决赛将于5月底举行。在4月25日举办的月赛第一场比赛中,来自廉庄乡、县安监局、县市容委、县综合执法局、县国土局和县民政局的6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最终,县市容委、县民政局被大众评委高票推出,成功晋级决赛。目前,该活动仍在火爆进行中。(宁河县文明办2014)

 
稿源: 宁文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