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渤海早报 > 道德善举在津城
南大留学生走进三义大厦教外语 好像走访联合国
2014-05-23 15: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来自印度的留学生高君与孩子们一同跳印度舞。

  日前,河西团委联合南开大学国际学术交流处的外教、留学生走进大营门街三义大厦社区“活力空间”,为社区农民工子女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外教英语面对面活动。农民工子女小克告诉记者,他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外教老师,第一次知道外教不只会说英语更会说其他国家语言,第一次感觉听外语课像是在访问联合国。

  葡萄牙留学生肖文辉、法国留学生小月、印度留学生安南迪、高君都正在南开大学就读,他们喜欢天津也热衷参加公益活动。为了参加三义大厦社区“活力空间”,他们不仅准备了图片、视频,更用中英文认真地备课。课堂上,留学生们首先通过图片、视频向孩子们介绍自己国家的人文风貌,并指导、规范学生们如何流利地说出英文口语。

  在与学生互动时时,学生们围坐在留学生们身边,用汉语、英语进行交流,小范围活动中留学生还对有兴趣的学生进行一对一教学,教学生们学习简单的葡萄牙语、法语、印度语。农民工子女小克告诉记者,他从没上过外国人教的英语课,也是第一次知道外语包括很多种语言,英语只是其中的一种。“我很喜欢小月姐姐,也喜欢听她说法语,我长大了也要学法语、去法国,像小月老师一样教那里的孩子说汉语。”小克的理想逗笑了现场的家长和老师。

  据了解,在河西区团委协调下,南开大学与三义大厦社区商议决定依托团区委社区“活力空间”,发挥外教英语教学优势,定期为三义大厦社区提供公益辅导、义务支教等活动,让更多的社区孩子接触学习外语。河西区团委负责人表示,社区“活力空间”是今年创新工作的一个品牌活动,是共青团服务青年、服务社区、服务社会的有效载体。

 
稿源: 渤海早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好人工作室继续履行承诺 让老人“顶上生辉”
·“党建+共建” 用劳动汗水致敬劳动节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2024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名单出炉 天津这些集体和个人获奖
·人民日报读者来信:将文明养犬落到实处
·城管青年,你的青春不一young
·综合执法岗位练兵系列活动之双新篇
·卫津荣耀·天津滨海职业学院逐梦星火团队开展“巧手慧心 丝网传情”益老志愿服务活动
·天津好人“扎堆”养老服务中心 街道举办公益服务“小微市集”
·纪念天津市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暨“五爱”教育阵地建设推动会议召开
·每日新报评论:小长假开启 如花在野温柔热烈
·曲凯:践行教育家精神 铸就师大卓越育人之路
·于淑珍:生活永远充满阳光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