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今晚报 > 身边最美365
“厨师兄弟”擒贼干净利落 智勇不畏人人赞
2014-05-28 15: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一个寒冷的冬夜,三个在津做厨师的山东小伙子黄世成、杨振杰、张国梁,在返回宿舍的路上,遇到下夜班的一女青年被人用砖拍砸头部,并被抢走手机。黄世成等人当即追赶凶徒,不惧威胁,最终将其制服。

  女青年遇袭

  记者采访三位年轻人时,20岁的黄世成和22岁的杨振杰、22岁的张国梁坦言,当时看到女青年被人袭击时就想:一定不能让那个行凶的人跑了。黄世成他们三人老家都在山东,同在人民公园附近的一家饭店做厨师,他们在工作中相识且关系甚好。2013年1月31日0时,三人返回宿舍时,在不远处看到了女青年遇袭场面。

  事后据了解,20多岁的女青年小孙在一家快餐店工作。下夜班的她独自沿着河西区南昌路走回宿舍,却没注意到身后有男子尾随。当她走到三义庄菜市场门口附近时,突然感觉脑后被人猛打,随后额头也被硬物击中,当即血流满面。感到头晕目眩的小孙倒在地上,她的手机被男子抢走。

  立刻冲上去

  “你干啥呢?”黄世成发现那个身高1.75米左右、中等身材、30岁左右的男子手中有块砖头,还猛砸女青年头部多下,导致后者血流满面。感到不对劲的黄世成立刻大声喝止并跑向他们。手拿砖头的男子听到喊声十分惊慌,猛一抬头,见三个小伙子正从十多米远处向他跑来。该男子慌张地抢过女青年小孙的手机,并沿着南昌路向绍兴道方向拼命跑。此刻,黄世成三人已经意识到他在抢劫,三人毫不犹豫猛追过去。

  智勇擒凶徒

  跑出一段距离后,该男子突然转身,感觉不好摆脱追赶的他举起手中砖头,威胁三个小伙子:“别再跟着我,再过来,就打死你们!”说罢,狠狠将砖头砸向跑在最前面的黄世成。黄世成根本不畏惧,闪身躲过砖头。行凶男子见状转头继续逃跑,此时黄世成却已经追到了他的身后。“还跑!”黄世成往前一个猛扑,行凶男子当即被扑倒在地上。还没等他挣扎,黄世成已按住他的头部,后面赶到的杨振杰、张国梁则分别按住他的胳膊和腿。民警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将犯罪嫌疑人带走。在返回公安机关的路上,民警和三个小伙子恰巧遇到小孙,小孙非常感谢他们。

 
稿源:今晚报  编辑: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