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今晚报 > 身边最美365
海河之滨助学小分队志愿者心系青海 友爱零距离
2014-06-03 14: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拜托您,尽快把这些书包发出去,希望那些困难的孩子能早点用上!”近日,家住北辰区振宜里的杨家仁和海河之滨助学小分队的志愿者们找到快递公司,又给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完全小学的困难学生捐去一批新文具。近十年来,助学小分队的志愿者们不断增加,大量的捐赠活动彰显出天津人无私的大爱。

  搭起爱的桥梁

  71岁的杨家仁,在2004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中结识并资助了一名完全小学的困难学生后,成立了海河之滨助学小分队。他不但带动家人一起捐助藏族学生,还推着自行车在海河边多次为困难学生募捐。许多志愿者加入了小分队,并和困难的藏族学生结成了爱心对子。近两年,河北区增产道小学也通过杨家仁的介绍,与称多县完全小学结成了联谊互助校。临近儿童节,杨家仁和志愿者们在给增产道小学10名困难学生捐赠书包的同时,购买了140多个新书包,发往称多县,给藏族困难学生寄去儿童节的礼物。

  捐助越来越多

  帮着快递员打包的同时,杨家仁告诉记者:“这些年来,志愿者越来越多了,有的人还同时捐助两三个孩子呢。”志愿者之一的武艳林从河南到天津来从事建筑业,他已经连续捐助了三年,而且同时捐助两个困难学生。他说:“希望孩子们不要因为穷而读不起书。”朴实的武艳林不但自己献爱心,还鼓励儿子和女儿都和完全小学的困难学生结成爱心对子。2010年,武警六支队七中队的战士胡乾坤也加入助学小分队,一口气捐助了4个学生。

  解决燃眉之急

  最近三年来,助学小分队的志愿者从当初的几十人增加到一百多人,许多劳模志愿者也主动加入。大家不但每年开学期间要给藏族困难学生寄送书本文具,而且到了儿童节、中秋节等年节,还要寄送礼物。2011年10月,得知孩子们上课很冷,杨家仁和志愿者们立即寄去棉被、羽绒服和羽绒裤等。去年底,完全小学搬入新校舍,但锅炉尚不能启用,老师和孩子们上课时冻得直打哆嗦,杨家仁、夏晓华、孙丽华等志愿者们和增产道小学一商量,大家便购买了150余个取暖用品,很快寄送到完全小学,解决了孩子们的燃眉之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对我们师生来说,这就是雪中送炭,感谢天津人的爱心!”完全小学的校长给杨家仁打来电话,表达了心中感激。

 
稿源:今晚报  编辑: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