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践行核心价值观 > 中老年时报
北辰天穆镇金苑公寓社区在集装箱里办起居委会
2014-06-12 16:4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昨天,记者在北辰区天穆镇金苑公寓社区看到,私搭乱盖的违章建筑已基本拆除完毕,工人们正在整修坑洼不平的路面。“旧楼改造民心工程月底就完工了。”居委会主任孙志红从集装箱改造的“办公室”里走出来,边擦汗边拉着记者说,“请进!别小看这个集装箱居委会,它能随时解决居民困难,还能解决旧楼改造中遇到的问题。”

  金苑公寓地处城郊结合部,有居民1800余户,以前并不属北辰区。社区自1999年建立之初就没有居委会,2007年起,开发商、物业公司相继撤出,出现管理真空。去年9月,该社区正式纳入北辰区天穆镇属地管理范围。“我们刚来时,这里完全是无人管理状态。小区公园里荒草丛生,地上垃圾随处可见,私搭乱盖非常严重,居民怨声载道、人心涣散。”今年3月接手该小区的天穆镇街道办主任段玉凤告诉记者。

  面对金苑公寓这个“新成员”,北辰区特意将其纳入20项民心工程的旧楼区改造范围。由于历史原因,小区所有公建配套用房全被挤占或转租,居委会无房办公。孙志红就和工作人员入户走访调查,流动办公,解答居民各种问题。长时间无人问津的居民面对居委会突如其来的上门服务,有很多问题要反映,也有很多怨气要发泄,然而更多人对居委会充满期待。一时间,小区有了流动居委会的消息成了社区头条新闻,流动办公小组走到哪,居民们就跟到哪,反映问题的声音就传播到哪。随着旧楼区改造,办公用房被重提上日程,为了保工期、促质量,他们干脆搬来集装箱现场办公。

  “这个小区多年没人管了,我们早就盼着有个‘当家人’,这回终于盼来了。”已在金苑小区居住数年的郭女士告诉记者。邢树培老人激动地说:“我们盼着旧楼区改造工程早点完工,更盼望居委会能尽早有自己的固定办公用房,这样社区才像个家嘛!”

 
稿源:中老年时报  编辑: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