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4年6月) 梁峰
2014-06-24 18: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梁峰,男,1985年7月生于贵州遵义,2013年7月天津中医药大学毕业后留校临床实训教学部工作。2009年3月加入中华骨髓库志愿者,2013年8月他与一位在上海就医的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的6岁女童配型成功,并于2013年9月17日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无偿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成功挽救该患者的生命,成为我市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高校教师。他的这一行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校党委号召全校师生员工“向梁峰老师学习”。个人荣获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奖章”、中国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荣誉奖牌、天津市优秀志愿者、天津红十字会荣誉证书、万兴街“品行好榜样”等荣誉称号。

  梁峰老师生于中医世家,先后师从于国医大师李振华教授,河南中医学院刘爱华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肖相如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张国骏教授等名医学习,专业基础扎实。热心公益的他利用业余时间,在静海为当地百姓免费看病,提供健康养生服务而深受百姓爱戴,被人们誉为“百姓健康顾问”。

  梁峰老师在工作上兢兢业业,除了高品质完成教学工作外,他还积极参与到国家级精品课程中医临床技能实训课程转型升级为网络精品资源共享课的工作中。在工作中他认真负责,毫无怨言,全程参与录像、视频编辑、文字处理等后期工作。精品课程压缩一段视频,常常需要几个小时,他就睡在办公室的椅子上,定好闹钟,凌晨起来处理。去年10月,刚捐献完造血干细胞,他不顾身体还处于恢复期需要休息,就主动提出参加申报国家级示范教学中心中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视频编辑处理工作,自觉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连续两天在办公室通宵达旦,最终顺利获批国家级示范教学中心。他的辛勤工作得到单位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

  生活中,他自信真诚,乐观开朗,乐于助人。同事们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有什么困难,都会主动找他帮忙,梁峰从不厌烦,总是尽力去帮助大家解决,大家都亲切称他是“热心肠”。

  梁峰老师的先进事迹得到了人民网、中国中医药报、天津日报、今晚报、北方网、渤海早报、每日新报、城市快报等媒体的广泛关注,产生积极的社会影响。《天津日报》记者刘洪奇这样评价他:“他被人们誉为‘老百姓的健康顾问’,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他用善举践行着自己的教育担当;身为医者,他以博爱履行着自己的精神追求;作为一个普通公民,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层面的深刻内涵”。赞誉面前,梁峰低调谦虚,用他的话说:“学医,是我的人生选择,进大学拜名医深造,是为了能够具备更高的能力和水平,更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我所做的一切,只是一个平凡的人做的一件普通的事。”

推荐单位:教育系统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