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6月) 郭霞
2014-06-24 18: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一袭飘然的白衣,一颗纯洁的心灵,一顶别致的燕帽,一项守护生命的重任。在河西大地上,有这样一群人,她们像瑞雪一样纯真,像天使一样善良,她们总是满脸笑容,默默传递着温暖和希望。东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长郭霞就是其中的一员。为了百姓的健康,她甘做一片“绿洲”,以真诚和热情温暖着社区患者的心灵,谱写着护理事业的奉献之歌。

  春风化雨感人间

  她的真诚是社区寒夜中的暖灯,有多少次患者的求助电话,就有多少次她背着药箱叩响患者家门的身影。她的笑容,是社区卫生服务一张闪亮的名片,不管多累多辛苦,她永远微笑着出诊、巡诊、提供咨询和服务,深入社区了解居民的健康状况,认真为社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明媚的笑容温暖着每个人的心田,构建起和谐的医患关系。

  她,曾为了一名无家属陪伴的70多岁大娘深夜导尿,只是为了能够让老人安稳的入睡;她,曾为了一名重病卧床的80多岁大爷换洗尿湿了的衣服和床单,让大爷误认为是自己的亲女儿;她,曾为了给一位偏瘫的独居老人送药,让外地上学的女儿独自登上了火车;她,曾一次又一次像家人一样惦念着患者的安危,一次又一次看到患者转危为安后,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她那满含歉疚的小家……

  她日复一日奔走在街道、社区、楼栋之间,年复一年重复做着打针、输液、喂药的动作。她传承着南丁格尔的精神,忙碌在患者的床前,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繁琐的护理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护理工作者的誓言。

  爱岗敬业做表率

  匆忙的脚步里,踏出一路关爱的音符。在她心中,患者永远是第一位,社区卫生事业永远是第一位。多年来,郭护士长总把阖家团聚的机会留给了护士们,自己始终坚守在工作的第一线。工作中她提倡主动学习尤其重视的就是急救的技能,最常挂在嘴边的就是“只要多掌握一项急救技能,患者在危急时刻就多了一份生的希望!”在她的带动和严格要求下,护理人员的基础技能水平得到了显著的提高,无数次将患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为抢救赢得了那短短几分钟的宝贵时间。她不断教育大家要用足够的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去满足不同患者的护理需求,拉近与患者的距离,切实让患者享受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她将“21天习惯养成”的心理学理论运用到管理工作中,狠抓管理,带出了一支具备良好工作习惯与服务观念的护士队伍。她推进“优质护理示范工程”,不断改进方法,提出了“责任制考核”,规范了工作流程,明确了岗位职责,全院护理技术力量不断壮大。她把自己对生命深深的热爱,融入到护理工作的每一个对象、每一个细节之中。

  作为基层护士,她们工作在社区百姓的身边,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社区百姓的的信赖。从患者们的笑容里,她读懂了奉献的乐趣,在付出劳动的同时奉献爱心也使郭霞深深的感受到人生的价值和内涵。她把自己对生命深深的热爱,融入到护理工作的每一个对象、每一个细节之中。

  “为患者主动服务、超前服务、热情服务,让患者在社区看病也能感受到在家一般的温暖”,这是是郭霞她们一直奋力追求的目标,也是社区护士对河西百姓的庄严承诺。

  忠孝仁义暖人心

  爱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使穿杖拂叶的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悲凉。为了护理事业,郭霞付出了太多,也牺牲了太多。2009年,郭霞的父亲被确诊为晚期肾癌转膀胱癌。为了照顾父亲,也为了更好的服务患者,她从梅江搬到离单位较近的地方,在父亲生命最后两年半的时间里,她忙完工作,就直奔回家照顾父亲,日复一日,不觉疲倦。与郭霞同住在一个小区的居民都知道,郭家有个孝顺女儿。现在回忆起来,父亲确诊癌症的那段时期是她最困难的时期,由于过度劳累加上心理压力较大,她得了甲状腺炎,但她却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把最多的精力,最大的耐心留给了患者,倾注在了她所热爱的医学事业上。

  在患者眼中,她是一名技艺精湛、热情服务、乐于奉献的好护士;在父母眼中,她是一个孝敬长辈、知书达理、勤劳善良的好女儿;在孩子眼中,她是一个充满魅力、热爱生活、言传身教的好母亲;在同事眼中,她是一个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大局为重的优秀党员。这就是郭霞,用自己的光和热照亮着无数个需要关爱的人,用纯洁的无疆大爱温暖着每一位患者的身心。她的微笑让素昧平生变得温暖有力,她的付出让互不相识的医生和患者亲如一家。在无硝烟的战场上,她帮助患者与病魔顽强战斗,在平凡的生活中,她用自己的行动忠诚于南丁格尔的誓言,用真情温暖呵护和守护每一个生命,诠释了一种美丽———叫做责任。

推荐单位:河西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