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志愿者
“托举三兄弟”成消防志愿者
2014-06-27 10: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见义勇为农民工刘新军、贾晓玉和杨明,在危急时刻奋力托举倒挂阳台的89岁老人,被人们亲切地称作“托举三兄弟”。他们的事迹被媒体广泛报道,有市民将当时录下的救人场面上传至网络。如今,“托举三兄弟”的事迹在津城乃至全国引起强烈反响,但三个人依旧踏踏实实地粉刷着旧楼区墙壁。消防河北支队表示,已邀请刘新军、贾晓玉和杨明加入到消防志愿者队伍中,他们三人也欣然答应了。

  市民:三兄弟是我今后的榜样

  昨日,不少市民在看到“托举三兄弟”的事迹后致电本报。65岁的刘淑英大娘表示:“小伙子们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站在3楼窗台上坚持托举着那位老人,多危险啊!一旦没站稳从3楼坠下,后果不堪设想。他们是在用自己的生命托举着他人的生命。”

  28岁的市民张伟表示:“看了报道,贾晓玉、杨明和我一样都是‘80后’,35岁的刘新军应该算我的老大哥了。他们都没犹豫,不顾危险爬上3楼救人,真的很佩服他们。如果是我遇到这样的事,应该没有勇气爬上楼救人,他们是我今后的榜样。”

  网友:请允许我向你们敬个礼

  救人视频和媒体报道在网络上广为流传,众多网友为“托举三兄弟”点赞。“我们的思念像风”:传统美德之花在你们身上盛开!好样的!你们是最棒的!“杭城恋冬”:身上衣服虽脏,但掩不住内心善良!请允许我向你们敬个礼!“朴初珑tiffany”:人人都是平等的,他们给我们的社会奉献着价值,我们不要瞧不起……“李遠乔”:希望社会能给农民工更多的关怀,他们真的很不容易。

  消防:三人已加入志愿者队伍

  消防河北支队的工作人员表示,当时老人的一条腿被挂住,倒吊在4楼空调室外机上,随时可能坠落。“托举三兄弟”第一时间爬了上去,将老人托起保护,赢得了宝贵的救援时间。“我们邀请刘新军、贾晓玉和杨明加入到消防志愿者队伍中,如今他们三人已在消防河北支队的志愿者资料库中登记在册。” (记者王昊)

 
稿源:城市快报  编辑: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