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今晚报 > 德耀津城
春蕾志愿服务队开展图书交流活动 传递知识爱心
2014-06-27 16: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日前,春蕾志愿服务队联合本市多家单位开展“公益一平方”活动,首个爱心驿站设在南开区王顶堤爱尔眼科医院门诊大厅。

  据了解,“公益一平方”是指在写字楼等公共场所内利用有限的空间,建成一个简易的图书交流驿站,市民可将自己喜爱的图书放置此处供他人阅读,也可随手翻看或借阅别人捐赠的图书。首个“公益一平方”爱心驿站运行一个多月来,图书已经从最初的几本增加到数十本,吸引了周边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活动中来。春蕾志愿服务队也正筹划在更多写字楼开辟“公益一平方”,并利用这小小空间定期举办为贫困地区孩子捐赠图书活动,期望更多人奉献爱心。

  与人分享收获更大

  爱尔眼科人力资源部王丽:现在这个小空间已经成为我每天下班后必去的地方,每当看到自己捐出的图书被别人翻看,或者看到又有新的图书充实进来,我都特别开心。有时我们还会在书的扉页上写上一些感言,大家通过读书交流,既学到了知识,也能增进了解。

  网友“关关羽”: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彼此交换,每个人就有了两种思想,分享图书是交换思想的开始,互通有无,收获更大。

  尺牍之地净化心灵

  市民董乔:网络化的时代,大家很少阅读纸质书籍,利用闲暇时间,在这里随手翻看一些别人推荐和捐赠的好书,闻着书香、领会思想,心灵都能得到净化,这一方小天地一定会成为很多人的最爱。

  公司职员向珊珊:这片公益空间让我们又看到了久违的“图书角”,而且它更具有互动性,可以自行添加图书,我们每个人都能成为图书角的主人,大家也一定会更加爱护它。

  爱心传递从我开始

  志愿者韩冰:首个“公益一平方”受到大家的欢迎让我们信心大增,有这么多人喜欢读书、乐于分享,我们也要为大家提供更多的交流空间。不仅如此,我们后期将利用“公益一平方”的空间举办图书捐赠活动,既能为贫困孩子献出一份爱心,也能让捐赠者免除奔波的麻烦,让爱心传递从我开始,从身边开始。

 
稿源:今晚报  编辑: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