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7月) 许晶
2014-07-25 17:5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各巡逻队注意,我是元兴里社区警务室,现在开始点名,请各巡逻队报告所在位置和巡逻情况……”每天上午九点,义务巡逻队员手中的小电台中会准时传出一个柔美又不失威严的声音。几年下来,尽管巡逻队员们早已经熟悉了这个声音,但是每次听到,他们依然会感觉心里底气十足,好像背后有一股力量永远支持着;社区群众也熟悉了这个声音,每次听到这个声音,大家的心里就会升腾起一股莫名的温暖,心里就感到很踏实。这个声音,就来自桃园派出所副所长兼社区民警——许晶。

  润物无声

  每次下社区工作,许晶总会拿着一个小本子,将群众提及的各种问题逐一记录,然后“排工期赶进度”逐件进行解决。时间久了,许晶的日程已经紧凑到需要提前两天预约才能够找到她。虽然忙碌,但是能够给老百姓解决困难,许晶觉得无论当所长还是干社区民警,就得干成这样才算合格。

  许晶的小区实行准物业管理后,针对界内物业管理社区保安人员较多的特点,许晶组织召开了界内物业管理社区负责人会议,动员社区物业保安人员投入社区防范工作中,共同研究将物业社区保安人员在本社区及周边地区间隔改为每1至2个小时巡逻一次。同时,许晶还为物业保安人员配备了巡逻袖标,并手把手对保安员进行巡逻知识和技能培训。小区临街底商饭店的三十多名保安员,也被许晶动员了起来,给他们配发了“永安道商业街”巡逻队袖标。为弥补凌晨社区治安防范的盲点,许晶充分发挥保洁员凌晨工作的特点,将辖区保洁员组织了起来,让他们在工作的同时注意对社区可疑情况进行观察,随时向民警报告可疑情况。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经多方筹措资金,社区义务巡逻队还配备了民用点对点手持电台、宣传小喇叭以及巡逻袖标。许晶与警务室民警带领社区巡逻队每天带电台巡逻,巡逻队与警务室以及各巡逻队之间可以随时用电台保持联系,同时警务室的电台与分局指挥中心保持警情共享,从而形成了巡逻队与警务室、分局指挥室的巡控互动,大大提高了社区巡逻队的巡逻质量。以前杂乱的小区环境一点一滴发生了变化,自行车被盗案件大幅下降,入室盗窃案件近三年仅发生了一起。发案少了,秩序好了,老百姓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心细如尘

  许晶对社区群众有一种发自心底的挚爱,总会以一种女性特有的视角主动去“发现事”。在她的心里,作为社区民警,片儿里群众的事儿就是她的事儿。“我之所以那么做是因为从本心想为群众多出一分力。多出一分力,于我可能无关紧要,但于对方可能却有天壤之别,除此之外没有什么特别的。我不觉得做的这些事情有多崇高、多伟大,我认为自己既然干社区民警这项工作就必须要干好了,答应群众的事情,一天能干好的我绝不拖到第二天,我睡不踏实,因为我相信,事儿没办好群众也睡不踏实。”每当被问及,许晶总会做出同样的回答。

  辖区居民毛大娘的儿子朱宏春因为家庭矛盾,与妻子经常发生争执,多次大打出手。在楼里造成了不良影响,大娘也因此着急病倒了,小孙子也没法照料。几次调解未果,大娘的儿子儿媳还是到法院办理了离婚手续。入户走访的时候,通过与朱宏春的聊天,许晶发现其实他们夫妻还是有感情的,离婚的原因也只是一些琐事。此时,朱宏春的妻子早已经搬离了家中,不知去向。为了促使小俩口破镜重圆,许晶几次往返于本市多个区县,找寻朱宏春前妻的下落。而后,许晶不厌其烦上门做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为小俩口进行调解说合,不仅弥补了俩人之间关系的裂痕,而且还将一些可能影响今后婚姻生活的小矛盾进行化解。在许晶的不懈努力下,朱宏春与妻子在去年6月份办理了复婚手续。毛大娘逢人便讲:“是许晶给我找回了儿子儿媳,让我能够重新享受到天伦之乐,她就是我们全家的大恩人!”为了帮助界内刑满释放人员孙某尽快重新融入社会,许晶不仅为孙某联系了一份工作,而且还与居委会一同为他办理了低保。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孙某不仅在单位努力工作,而且还积极参与社区治安防范工作。2011年4月份,根据孙某提供的线索,派出所在安德公寓某出租房内,成功抓获了两名吸毒、贩毒违法犯罪人员,打掉了这一藏匿在社区的毒窝。

  倾心服务

  许晶是分管户籍的副所长,在带领社区民警完成好每一个敏感日的维稳任务的基础上,她组织带领全所社区民警加大社区治安防范宣传力度,努力为群众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一年的时间,为辖区居民更换安全锁芯370余套,安装与市局“110”联网的报警器三台联系协调安康、圣安两家医院共收治我所辖区内肇事肇祸精神疾病患者6人,组织全所社区民警集中清理社区和校园内无主废旧自行车将近200辆,带领两名社区警长将派出所四个中心警务室进行了粉刷,并为其它六个社区警务室配齐了标牌、制度牌等硬件设施,自编、自导拍摄录制了题为“稳步推进平安美丽社区建设,打造闹市桃源”反映派出所社区民警日常工作情况的励志纪录短片,开通“桃园社区好儿女”的微博宣传平台,每天通过平台向广大辖区居民开展防火、防盗、防诈骗等防范宣传,受到数百名粉丝关注。这些看似简单的数字串起了许晶一路走来的足迹,更见证了她当初许下的用心守护群众平安的诺言。担任副所长之后的许晶,依旧保持着一颗平和的心,每天一如既往地忙着,不光是自己的社区,更影响带动着全所的社区民警。她把自己的工作比作一条路,一条很长的路。在这条路上,有了群众的鼓励与支持,她相信自己会走得很远,很远。她有一个梦,就是她的百姓们都能够在一个非常安全的环境中幸福地生活。为了这个梦,她会不断地努力、努力。

  推荐单位:政法委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