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4年7月) 左天娟
2014-07-25 17:5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当命运对左天娟和她的丈夫何树立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考验后,他们始终携手相伴、相濡以沫,不离不弃。1994年底,左天娟与何树立结婚。正当夫妻两人携手经营自己的温馨小家时,遭遇了生活给予他们的第一个打击——公公脑出血。为了给公公治病,他们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向亲戚朋友借几万元钱,依旧没能挽回公公的生命。公公去世后,一家人背了不少的债,丈夫是家里的老大,于是左天娟和丈夫义不容辞地扛起了养活全家人和还债的责任。不久,女儿出生了,家庭的负担更重了,夫妇俩在家种地、在外打工挣来的钱,都用来贴补家用了。然而命运一再和这对夫妻开玩笑,更加严峻的考验又一次降临他们身边。

  1998年正月的一天,丈夫骑摩托车下班回家时不慎摔倒。当时他身上没有外伤,只是感觉身体麻木,手脚不听使唤。左天娟赶到现场后,陪丈夫到附近的医院检查了一下便回家了。随后的几天,左天娟发现丈夫总是迷迷糊糊,身体动弹不得,马上陪丈夫辗转几家大医院,最终被确诊为颈椎脊髓断裂。她带着丈夫去接受手术治疗,经过和大夫的沟通,她知道丈夫手术后生活也不能自理了。想到年轻力壮的丈夫今后将面对这样的生活,她心如刀割,感觉天就要塌下来一样。然而,怨天尤人又有什么用呢?虽然痛苦不堪,左天娟却没有丝毫的犹豫。她决定无论怎样,都要好好陪伴丈夫。手术后,左天娟将丈夫接回了家,开始了周而复始的生活和康复训练。丈夫手术后,上半身还有点知觉,下半身完全没有感觉,生活不能自理。左天娟要像照顾刚出生的婴儿那样照顾已经成年的丈夫,而他们的女儿那时仅有3岁,也需要她的照顾。每天繁忙的、琐碎的生活成了她的主旋律。丈夫手术后的两年里,大小便失禁,左天娟不嫌脏不怕累,随时清洗,每天都要擦洗很多遍,让丈夫始终干净舒适。吃饭喝水她随时伺候,丈夫需要起床时她一个人满头大汗的搀扶……丈夫有时会心情低落,觉得自己拖累了妻子,拖累了整个家。左天娟总是温柔地安慰他,“只要有你在我身边,我就满足了。”多年来,夫妻两人无话不谈,他们成为彼此之间最大的依靠。每年秋收,家家户户都是男人们在收拾粮食。何树立的兄弟们总要过来帮忙,但要强的左天娟总是不忍麻烦他们,一人扛了下来。十多年来,她也曾偷偷掉眼泪,但是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苦,她从没有退缩,用自己的爱诠释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真谛。

  推荐单位:西青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