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曾受助的学子再回爱心社 尽己所能帮助他人
2014-08-10 10: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图为见面会现场。姜 樾 摄

     8日,在第六届“用爱送你进学堂”最后一场结对子见面会上,记者注意到几个非常年轻又熟悉的面孔,他们都是曾经在早期活动中接受过捐助的困难学子。这些刚工作不久的青年首先想到的是回报社会、传递爱心,用自己的力量捐助其他的困难学子。同时,记者从阳光义工爱心社了解到,在往届活动受助的部分学子中,有17人正在就读研究生,其他学子也已顺利就业。

  助学恩记心头

  结对子见面会开始前,成翔、张腾、刘姗姗三名满脸阳光的年轻人早早来到爱心社,他们和工作人员更显亲密。据介绍,他们是往届活动的受助学子,彼此间已经很熟悉。“这里是我们人生的转折点。”3个人不约而同地说出了心中的那份感激。

  已经在天津港工作了一年的成翔告诉记者,他父亲身有残疾,当时和他的母亲靠卖报为生。生活艰难,多亏了张秀燕阿姨的资助,他才走进了大学校门。在一家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张腾和在银行工作的刘姗姗,当年也是因家庭困难而接受了捐助。那些苦日子已经渐渐远去,但他们从未忘记恩人。

  传爱心有担当

  也许是因为年龄比较相近,今年通过审核的特困生梦梦(化名)和雨雨(化名)很快就和成翔他们熟识起来。大家听说梦梦的父母离异后搬到西青区居住,父亲靠摆摊卖衣服来养家,梦梦从小学开始就要坐一个多小时公交车上下学。张腾和刘姗姗特别有感触。

  雨雨的父母肢体残疾,走路十分艰难,生活靠低保维持,而雨雨却非常努力,从不让父母为她的学习操心。两个在困境中长大的女孩,今年都考入了理想的高中,这也让成翔他们想起自己当年的刻苦。“虽然我们刚工作不久,收入还不高,但我想帮助她们完成学业。”成翔和张腾、刘姗姗纷纷表示,现在自己能帮家里挣钱了,而且自己还像以前一样节省,所以有能力去帮助别人。

  同加油驱阴霾

  和梦梦、雨雨签下捐助协议后,几个人聊起家常。成翔、张腾和刘姗姗注意到,两个女孩都比较内向,总是心事重重的样子。成翔悄悄告诉记者,他也曾有过这种感受,因为生活压力大,心里常会发愁。成翔他们拉起两个女孩,大家把手叠在一起,以这样的方式加油鼓劲。“其实,咱们在困难阶段都曾接受过帮助和关心,咱们应该多想想帮助我们的人所寄予的厚望。”“对,咱们只有努力,才能不让家人失望,不让帮助我们的人失望,才能改变我们的生活。”成翔几人你一言我一语讲出了自己的感受,用自身的经历让两个女孩看到希望。梦梦和雨雨感激地说:“谢谢哥哥姐姐们,将来我们也要像你们一样,不但要通过拼搏改变自己的生活,还要帮助更多的人。”

  采访中记者获悉,还有一名曾经受助的学子丁长伟也已经工作,并通过爱心社与一名高中生结成对子。(记者 姜樾 实习生 王敬霞)

 
稿源:今晚报  编辑: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