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4年8月) 李淑珍
2014-08-27 15:4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淑珍同志是昔阳里社区的一名党员志愿者,她原来就是居委会成员,后来因为年龄大了退了下来;但她仍对社区工作非常热爱,还一直坚持无偿为社区义务服务。做为昔阳里社区党委委员和昔阳南里小区党支部书记,李淑珍大姐主动志愿组织昔阳南里小区的党员们每月进行学习、上传下达有关文件,与时俱进;勇挑重担,组织党员义务劳动。

  “精、气、神”三个字时刻鼓舞着李淑珍,克服种种困难,坚持为社区百姓服务。她的老母亲都85岁了,身体有病、生活不能自理,但她首先想到的是:家中事都是小事,社区居民的事才是大事。社区居民家里不论大事小情,只要她能办到能解决的,就想尽一切办法去解决。只要一句话,只要一个电话,李大姐肯定是随叫随到。开朗爽快的李大姐是党员志愿者,更是为社区工作无私奉献的好党员,她一心想的是要把社区家园管理好,要为社区服务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去年,社区进行了旧楼改造工作,在自来水改造时,难度非常大,李大姐就挨家挨户反复做工作,又帮忙联系自来水公司,直至自来水管道改造完。居民喝上了干净的饮用水,还给她送去了锦旗。

  3号楼有3户居民屋顶漏雨给李大姐打电话,李大姐马上冒雨去这3家,又立即给房管站打电话,把居民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去做,直到修好了为止。

  7号楼有户居民下水道堵了,楼下成了水帘洞。居民找到李大姐时,她正做着饭,把火关了就立即去跟着忙活,又将疏通管道的师傅叫来,从晚上7点一直忙到8点半,下水道修好了,大家都挺高兴,可是李大姐的老母亲却还没吃上女儿做的饭。李大姐回去愧疚地向老母亲解释,老母亲不仅没埋怨,还挺支持她的。

  范淑梅是位80多岁的老党员,生病时不给儿女打电话,给李淑珍大姐打电话。李大姐扶他去医院,化验检查、又输液,一直从早晨忙到下午,范姨被感动得直称赞李大姐:真是好闺女,好党员。

  不光如此,李大姐还非常热心地将昔阳南里的居民调解工作承担起来。她把自己的电话公布出来,昔阳南里的居民只要有事就找“李大姐”。李大姐经常深入群众了解民情,将矛盾及时化解在萌芽之中。当好调解员,做百姓贴心人。有户接近70岁的老俩口闹离婚。李大姐知道情况后主动入户调解。从下午调解到晚上很晚,终于给老俩口解开了疙瘩,也使老俩口的子女解除了思想负担,能够安心工作、生活。有住户往邻居门上泼水,发生矛盾,两家打起来,把110叫来了几次,都解决不了问题。李大姐了解情况后,把精神抑郁,经常给邻居泼水的住户叫到老年活动中心和大家一起唱歌跳舞,分散她的注意力,和大家多沟通交流,慢慢精神变得正常了。

  昔阳南里旧楼区提升改造后,政府又投资给社区搭建文化生活平台--社区老年活动中心。李淑珍大姐把活动中心的活动日程安排得满满的,有合唱队、舞蹈队、评戏团、太极队。每天老人们在这里健身、下棋、聊天,图书阅览;五一搞一评戏专场,七一同心共筑中国梦,向党、向领导和居民们汇报演出,展示作品,交上满意答卷,居民们称赞说,感谢政府给大家造福,使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养;感谢李大姐跑前跑后为大家义务奉献。

  李淑珍大姐总说:做为一名共产党员志愿者,必须首先严格要求自己,事事从自身做起,发扬钉钉子精神;经常照镜子,对照检查自己,改造自己,提升自己,加强自身修养和素质。发挥党员干部身上的正能量,实实在在干好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社区更加美好的明天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推荐单位:南开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