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今晚报 > 身边最美365
爱心联盟:这个中秋格外爽
2014-09-10 15:5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中秋小长假刚刚过去,不少市民都利用这难得的3天假期好好享受了一番。即便没出去消遣,中秋节在家吃着月饼与最亲的人闲话家常,也是格外温馨惬意的事。而本市民间公益组织“爱心联盟”的志愿者们,却放弃了这难得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去做了他们认为更有意义的事——假期中,志愿者们总共组织了7次公益活动,将温暖和祝福分别带给了孤老户、困难儿童及抗战老兵,在他们看来,这个中秋节过得格外爽。

  7日10时:河东养老院作为爱心联盟的日常联系点之一,志愿者们几乎每个月都会到这家军旅养老院慰问。恰逢中秋佳节,他们自然不会忘记这些老人。每逢佳节倍思亲,当这里的孤老拿着志愿者们送去的月饼时,不少人都激动得落下了眼泪。

  7日12时:北辰太阳村每次来到太阳村,志愿者们都能感受到一些新的变化。孩子们在一天天长大,这让志愿者感到高兴和欣慰。在这里,志愿者们与孩子做游戏、玩吊床、制作手工品,看到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容,他们仿佛回到了孩童时代。

  7日14时:河北养老院河北区天伦养老院里,志愿者们搭好了桌子,上面摆放着他们准备的各种食物。老人们欢声笑语不断,场面其乐融融。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即兴献唱了几首歌曲。记者了解到,其中一位志愿者几天前因脑出血住院,刚刚出院便来到养老院,把中秋的祝福送给老人。

  8日9时:南开养老院在南开区天拖南养老院,志愿者们亲自下厨,为老人们炒菜做饭。看着志愿者们为他们辛苦忙碌的样子,老人们感动不已。

  8日10时:血液病医院本报曾经报道过的9岁患病女孩刘夕萌一直是“爱心联盟”的帮助对象。志愿者们来到血液病医院后,只能通过显示器看望孩子。随后,他们又通过电话向孩子送去了节日祝福和鼓励,并将带去的水果和月饼交到了她父亲的手中。

  8日11时:抗战老兵家93岁的杨岑峰家住和平区四平东道,他是目前在天津居住的唯一一位参加过中国远征军在缅甸对日作战的黄埔系老兵。来到他家时,志愿者们无不怀着敬仰的心情。而老人对志愿者的到来也异常感动,一进屋,他马上招呼大伙坐下。老人讲述着过往的片断,滔滔不绝中,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他表示,自己平生最高兴的日子,就是日本投降的那一天。

  8日15时:塘沽保育院中秋公益活动的最后一站——塘沽区阳光家园保育院。志愿者们来到这里时,孩子们正围坐成一圈。这里的孩子大多是一些患有脑瘫、自闭症的残障儿童。志愿者的到来对于孩子们来说无疑是个惊喜,在与志愿者的接触中,孩子们“玩嗨了”,他们一个个敞开心扉,脸上一直是灿烂的笑容。

 
稿源:今晚报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