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东丽居民李春香15年照料远亲老人 感情胜似血亲
2014-10-07 10:4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6日,东丽区无瑕街杨泊村李春香家里十分热闹,亲朋好友与邻里一起来看望其家中老人于淑文。“这娘俩的感情真是太好了,待丈夫家的远亲老人像自己的至亲,真是难得的孝顺啊。”说起李春香十五年如一日照顾丈夫家“大奶奶”于淑文,邻里亲朋都纷纷竖起大拇指夸赞。“我们是没有血缘的‘临时家庭’,但感情却亲如一家。”于淑文告诉记者,多亏李春香的照顾,她的晚年很幸福。

  走进李春香的家,记者看到一家五口人住在70平方米的房子里,家中空间显得有限而拥挤,即便是这样李春香也没让老人受委屈,把她家向阳最大的一间卧室留给了大奶奶,她和儿子、闺女挤在一个卧室,丈夫陈学安只能在客厅搭床睡。1993年,23岁的李春香嫁给陈学安,养育一子一女。2000年,李春香丈夫的大爷去世了,由于大爷没有儿女,只留下大奶奶于淑文一个人,李春香和丈夫商量后,将独身一人的大奶奶接回家中照顾。

  李春香说:“老太太身体好,生活能自理,我就是给洗洗,给做做饭。”于淑文今年已经92岁了,除了听力有问题以外,腿脚还算利索,视力也好得很。李春香介绍说,老太太身体之所以能保持健康,和她规律的生活和好脾气密不可分。老太太每天五点多起来,自己洗漱,八点吃早饭,不吃午饭,下午四点多吃晚饭,晚上八点准时睡觉,十几年都这样,很有规律。

  为了照顾大奶奶,再加上照顾双方老人和自己的两个孩子,15年来,李春香待在家里全职伺候老人和孩子,完全靠丈夫一个人开车维持生计。居委会和村里了解到她家的情况后,为李春香找了适合她的工作,挣些钱贴补家用。

  平淡而幸福的日子并没有让李春香一家人享受几年,2010年至2012年家里两位亲人相继去世,李春香穿梭于医院和家之间,忙成了一个连轴转的机器人,就是那个时候,李春香也没忽略对大奶奶的照顾。“十五年如一日,无微不至的照顾一位和自己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老人,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做到的,李春香做到了,李春香奉献着自己的小爱,于淑文奶奶却获得了无私大爱的眷顾,让她享受着幸福的晚年,她是我们社区居民学习的榜样。”社区居委会主任张世花说。(记者 曲彤)

 
稿源:渤海早报  编辑: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