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今晚报 > 身边最美365
轿车坠河 市民跳水相救没人冷眼观
2014-10-20 17: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昨天11时,在西青区津静公路与高泰路交口附近,发生一起三车相撞事故。一辆黑色帕萨特在事发后坠河,车上有一家三口,孩子只有几个月大。危急之时,多位热心市民奋不顾身参与救援。在大家努力下,终于将孩子和其母救上岸。令人遗憾的是,孩子的父亲未能救起。在救援人员将其找到时,确认其已死亡。

  立刻报警

  记者看到,这三辆事故车分别为红色大货车、银灰色轿车和黑色帕萨特。交警、医护人员等均已抵达现场。据介绍,当时三车在此地发生事故后,黑色帕萨特坠河,车上有一家三口,孩子只有几个月大,很快便有市民报警,接警后交警迅速赶到现场。

  纷纷施救

  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当时事发后,先后有多名市民跳入河里救人,其中有几名救人的市民还是从公交车上下来的。在几名热心市民的努力下,没过多久,孩子便被抱上了岸。看到满身是水的孩子,岸边立即有好心市民为其裹上衣服。此时,孩子的母亲正在水中不断挣扎。见状,几名市民又游到其身边,合力对其施救。最终在大家努力之下,孩子母亲也被救上岸。随后,母子俩被送往一中心医院。

  令人感动

  孩子母亲介绍,事发时他们一家三口人在帕萨特车上,她和孩子在丈夫帮助下,抢在车沉到河水的瞬间逃生,而她的丈夫被困在车里。两名消防员跳入河中进行搜救,但因河水很深,消防员无法确定落水汽车的位置。这时,民警和交警调来一辆吊车,并立即开始搜寻失踪的汽车。很快,帕萨特车被找到。12:30左右,该车被打捞上岸,但车内并未发现获救女子的丈夫。随后,救援人员再次进行拉网式搜救。13:30,失踪男子被找到。救援人员将其打捞上岸,经现场急救中心人员确认,他已经死亡。

  热心市民奋不顾身纷纷下水施救的场面,让很多群众非常感动。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稿源:今晚报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