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12月) 于瑾
2014-12-26 17: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于瑾,女,汉族,天津市武清区人,1986年5月出生,现任武清区卫生管理站河东片区环卫作业队队长。

  “率先垂范、忘我工作、率真直白、吃苦争先”是她在卫管站工作时留给大家最深的印象。多年来她能在学习和工作中坚定信念、勇于创新、积极进取,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于瑾同志到卫管站工作以来,坚持"以人为本"、群众满意为第一目标,凭借无私奉献、不懈追求的精神,以改革创新、积极探索的工作方法,兢兢业业、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的个人品质,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突出成绩,赢得了上级领导、部门同事和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

  说起担任环卫工作,大家都不愿接受,更何况对于一个有着正规大学学历、外表漂亮时尚的女孩子。可于瑾不这样想,她觉得一个人价值的体现,并非要占据显赫的地位,并非要做出惊天动地的事业。只要是为了更多人的利益而付出,就能让生命绽放出璀璨光彩。正是凭着这种信念,2013年因业绩突出、做事认真,于瑾被任命河东片区环卫作业队队长,管理着150多名环卫工人。一下子管理这么大的摊子,让这个只有27岁的年轻女孩有些手足无措,可她不服输,下定决心,“既然组织信得过我,我就要带好自己的队伍,让武清的城区环境变得更好。”

  于瑾觉得,环卫工作是“做在明面、干在实处”,就得亲眼见、亲手碰,因此马路有多宽,她的工作范围就有多大。工作中,她也亲自“上阵”,片区里经常看见她和环卫工人一同劳动的身影。环卫工人大多上了岁数,看着这么年轻的一个姑娘和自己一起干活,怕影响小姑娘的形象,心疼不让她参加。可于瑾还是坚持和大家一起,“是师傅们支持我、信任我,我不能辜负领导和工人师傅们的信任,必须和他们在一起。”

  随着城区快速发展,日常需要清理的建筑、生活垃圾也日益增加,工作量不断加大。尤其是河东片区,环境基础条件差,老旧小区和未拆迁棚户区以及正在建设的还迁小区较多。一遇大雨很多路面积水便成了“泥潭”,一旦生活垃圾不能及时排出,积水之后漂浮的垃圾会对居民生活造成严重影响。每次,于瑾都会立马组织工人们迅速清理各条街道上的垃圾脏物,让清洁整齐的街道呈现在大家的视野。常常是路面干净了,她和工友们却累得瘫坐在路旁。每年的除夕夜,于瑾都会放弃休息时间,凌晨就和工友们开始打扫鞭炮碎屑和生活垃圾,她经常说“党员不带头谁带头”。

  环卫工作的特殊性使其他人享受节假日的时候,于瑾都要在加班中度过,有时甚至带病坚持工作。平常下班回到家也是浑身酸痛,来不及为家人做一顿晚餐。为此,她只好把年幼的儿子交给父母代为照顾。她虽然内心对家人充满歉疚,但对工作却无一丝怨言。只要一到班上,她又立马变身“女汉子”,像男人一样踏着平底鞋扛着铁锹,一样铲雪铲垃圾……在父母和丈夫的支持下,她荣获了“武清区和谐家庭”、“文明示范户标兵”等荣誉称号。

  “岗位技能促振兴、青春建功中国梦”,于瑾是一线青年职工代表,代表了当代青年人劳动创造财富、奋斗成就人生的职业理想。寒来暑往,她们用努力工作真切地感受到劳动的光荣,用最朴实的方式诠释了对工作的满腔真情,用勤劳的双手谱写了“美丽武清”的精彩画卷,也用实际行动宣告“服务他人就是发展自己!”

  推荐单位:武清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