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12月) 孙兰敏
2014-12-26 17: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孙兰敏,现年56岁,1984年入党,于2008年担任罗江里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在社区工作以来,她始终保持积极进取、不计得失的良好精神状态,始终坚持做到实干苦干、先人后己、无私奉献。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践行了自己的入党誓言,以坚定的信念、高尚的人格、无私的情操践行了一位社区一把手的理想信念和不懈追求。

  “深怀一腔为民之心,善谋一方惠民之策”,是孙兰敏书记做人做事的真实写照。在她的带领下,罗江社区由昔日的普通社区改头换面,变为如今先进社区,小区面貌焕然一新,人民安居乐业,社区党委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荣获南开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在居民群众的交口称赞中,孙兰敏还被选举为天津市人大代表,履行职责。

  理论学习是立身之本,成事之基。作为社区党委总支书记,书记孙兰敏始终把理论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养、践行群众路线的首要任务常抓不懈,做到勤学多想,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思想素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她把多名热心党务工作、政治素质好、服务能力强,群众基础好、有威望的同志充实到支委班子当中,使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同时,她坚持民主集中议事原则,在事关社区发展的重大事项决策上,多方听取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从不独断专行,充分发挥每个人的聪明才智,使班子成员真正做到了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形成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工作格局,为各项工作推进筑造了坚强的战斗堡垒。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中,罗江里社区重点问题有云阳东里旧楼提升改造问题、罗西小花园重新修复问题等等,这些棘手工作在她的坚持不懈下的努力下都已圆满得到落实。社区工作纷繁复杂,尤其是牵扯到个人利益更是难上加难。本次云阳东里社区旧楼提升改造,就是一个典范。云阳东里小区的楼层结构比较特殊,民建底商较多。给提升改造的项目更换上、下水管道带来相当大的困难。一楼房主把房屋租赁给了商贩,更换下水必须要刨地面,影响到商贩们做生意,故普遍不愿意配合更换,楼内其他居民无奈联合找到书记孙兰敏希望帮助协调解决。一沾到影响个人利益的事,做起工作就会难上加难,书记孙兰敏没黑带白地挨户找商贩做工作,既要考虑到商贩的切身利益,又要顾及到居民的需求,说破了嘴儿,跑断了腿儿,多方沟通,只要能找到一丝一毫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就决不放弃。在她积极的努力协调、多方联系下,更换下水道工作逐一完成。但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她自己知道,受到委屈和被冤枉的时候,自己就找没人的地方,大声的喊几句,发泄一下,舒缓情绪,孩子正赶上小升初,需要妈妈呵护和关心的时候,她却无暇顾及忙在社区。爱人身体不好,思想上有压力,需要她的支持和鼓励的时候,她确把精力放在社区建设上,忽视了爱人的感受。

  群众路线走的实不实,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好不好,达没达到预期的目标效果,唯一的标准就是群众认可不认可、满意不满意。作为党委书记、社区居委会主任的孙兰敏,她深知群众最期盼的是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罗西小花园的重新修复是群众多年的夙愿,书记孙兰敏多年协调锲而不舍,终于在此次活动中,经孙书记与区、街领导多次协调、沟通,最终由园林一所负责组织施工,得以解决。这又是一项整改落实达到群众满意的重点工作。罗西小花园重新修复,为社区居民创建了良好的以聊天、运动、休闲为一体的优雅社区园林环境。

  居民满意是检验社区工作的基本标准,社区稳则社会稳,而社区的长治久安依靠的正是千千万万普通的居委会工作者,作为其中一员孙兰敏同志深感任重道远,也决心要更加努力工作,奉献在基层,为构筑和谐社区、美丽南开贡献力量。

  推荐单位:南开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