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宁河村民于东昌:老实瘦弱“救人哥” 真英雄!
2015-01-19 13:4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这几天,一个题为“当歹徒持刀行凶的时候,一位瘦弱的中年人冲了上去”的帖子在百度芦台贴吧里被转发、回复数百次,网民纷纷点赞。此帖讲述:去年12月29日,一持刀男子冲进宁河县芦台镇银河花园社区门诊部,向现场一名女士连刺数刀。此时,正在诊所里输液的于东昌冲上前去夺刀制服行凶男子,将受伤的女士救下。随后,警方闻讯赶到,将行凶男子抓获。舍命救人的于东昌在搏斗中身中3刀,颅骨骨折,正在县医院接受治疗。

  上周末,天津市见义勇为协会的工作人员前往医院慰问于东昌,并将“见义勇为”证书和1万元现金送到他手中。记者看到,身材瘦弱的他已经能下地走路。于东昌是宁河县板桥镇田庄坨村村民,为人憨厚朴实,现在开发区一家食品店打工,家境贫寒。当被问及面对歹徒的尖刀是否害怕时,他说:“我不怕,只想着要救人。”他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作“救人哥”。

  见义勇为真英雄

  志愿者任丽华:于东昌老实、瘦弱。很难想象,在陌生人遇到危险时,他能不顾自身安危挺身而出。他是真英雄,他的行为彰显了人间大爱。

  市民陈宝阳:“美丽天津”的内涵不只是城市变得漂亮,更重要的是人心变得美丽。在他人有困难时,如果我们能下意识地主动帮一把,正能量就一定能传递给更多人。

  愿好人一生平安

  爱心人士运新仕:我第一时间去看望了于东昌。印象最深的是,他特别瘦弱,平时身体状况就不算好,但他的内心却勇敢强大,敢于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救人危难。

  网友“地中海战争”:我和他是老乡。他很不容易,老父亲身体不好,母亲患病多年离世,哥哥前几年也走失了,他是家里的顶梁柱……愿好人一生平安。

  补偿机制要跟上

  律师张彦荣:普通人见义勇为,更需要社会、政府的悉心呵护,不能进入“重鼓励、轻抚恤”的误区。医疗费、误工费、见义勇为认定等补偿机制要第一时间保障到位,为英雄减轻后顾之忧。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