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义工在行动:冬日爱心传递 温暖身边你我
2015-01-19 13: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义工服务队的“苗苗义工”用剪纸义卖为爱心活动筹集善款

  在我们城市里,活跃着这样一群人。他们热心公益,关心弱势群体;他们充满行动力,敢想敢做。他们是天津义工服务队,一支由大学生组成的民间公益组织。在寒冷的冬日里,他们走进困难家庭,探望孤残儿童,陪伴空巢老人……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爱心,温暖着需要帮助的人们。

  每天捐出2.5元

  为困难学生改善早餐

  日前,由天津义工服务队发起的“味爱早餐·为励志学子改善早餐”募捐活动吸引了众多爱心市民的积极参与。活动共筹集了15000元善款,以150元为一个单位,分别送到100名家庭困难学生的手中。以每份早餐2.5元的标准,为学生提供60天的早餐补助,让他们吃得更营养、更丰富。

  据了解,该活动已是第二年举行。今年,网络平台成为了爱心的聚集地,活动开始第一天便筹集了善款7500元。除了网络募捐,义工服务队还通过街头募捐、剪纸义卖等形式筹款。义工服务队队长李永介绍说,在长期的志愿服务中,他们发现很多家庭困难的孩子早餐吃得很简单,一些孩子为了节省家庭开支或积攒零花钱甚至舍弃了吃早餐,这对于正处在生长发育期的孩子来说非常不利。为了给孩子们的早餐多加一杯奶、一个鸡蛋,义工服务队发起了此次活动,并得到了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募捐者有我们服务队的志愿者,但更多的是普通市民,有的爱心人士一下子认捐了孩子一年的早餐补助,让我们很感动。”李永说。本周六,义工服务队将举行与受助学生“结对子”活动,志愿者将与孩子们一同观影,并将早餐补助送到孩子手中。

  多种形式服务春运

  招募志愿者陪空巢老人过年

  近日,在天津站的候车室、电梯口和车站广场等地,旅客们都可以看到天津义工服务队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将负责帮助旅客提行李,引导旅客进站,解答旅客疑问等工作,为即将开始的春运工作尽一份力。据了解,今年天津义工服务队从本市各大高校组织招募了近百名义工参与春运志愿服务。在开展服务前,义工服务队还对义工进行了医疗服务和应急服务等培训。

  同时,为了让一些对网络订票系统不太熟悉的农民工朋友在第一时间买到返乡的车票,义工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网络平台发布了“教农民工朋友使用智能手机网上购票”信息,并来到建筑工地,帮助他们使用手机上网订票。此外,天津义工服务队还将在春节期间招募50名不回家过年的大学生志愿者,免费为他们提供寒假兼职岗位及宿舍。而报名条件是要保证在假期参加义工服务队组织的陪伴空巢老人活动,让老人们在节日期间不会感到孤独。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