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6月) 张志颖
2015-06-30 16:4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志颖,女,1980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2000年1月参加工作,2009年3月调入蓟县规划局工作,现任蓟县规划局办公室科员。

  80后的张志颖工作上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真诚待人、敢于担当,生活中孝敬公婆、关心弟妹,同时言传身教,为孩子做出榜样,是同事、邻居眼里的好同事、好媳妇,得到大家的一致称赞。

  80后的张志颖勤奋好学,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办公室人少活杂,几次她都是带病坚持上班,领导关心让她回家休息,她总是笑着说:“没关系,规划局就是我的家,有这么多兄弟姐妹陪伴在身边很快就好了,而且我自己干的活我自己清楚,别人接手摸不着头绪,能做好我的本职工作是我最快乐的事……”。几年来,她始终坚持勤奋、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经常加班加点,没有任何怨言,她常跟同事说:服从领导安排,不计得失、不挑轻重,是她对自己的基本要求。她谦虚谨慎、为人直爽、真诚善良,所以与同事关系非常融洽,她认真踏实的敬业精神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连续多次被局机关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爱岗敬业先进个人”。

  生活中的张志颖更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夫妻俩互敬互爱、孝敬长辈、关心兄弟、爱护子女。孝、爱、善是幸福生活的源泉。有人说:“婆媳关系最难处,是一个无法解决的矛盾。”但她的言行对此做出了最好的回答。婆婆没有女儿,只有两个儿子,她是大儿媳,她说:“我就是婆婆妈的贴心小棉袄,我要带好头。”而婆婆也一直拿她当亲闺女看待,婆婆说:“和睦相处要靠彼此宽容,做老家的也尽量不拿自己的标准去要求年轻人。”婆婆知道儿媳妇胃口不好,怕着凉,亲手缝制了一件保暖背心,娘俩取名为“温暖牌”,公公去长白山游览特意买回来一整箱的猴头菇让儿媳养胃。2007年她的婆婆在北京阜外医院做了心脏支架手术,恰巧赶上公公犯急性阑尾炎也做手术,他们夫妻二人楼上楼下办手续,忙里忙外,她给婆婆喂水喂饭、端屎端尿、擦洗按摩身体,同病房的人都以为她是亲闺女。当知道是儿媳妇时,都说老太太娶到这样的儿媳好福气。出院后,为了方便照顾二老并营造一个好的休养环境,夫妻俩就和两位老人搬到一起住,孩子交给姥姥带。因为还要上班,她每天早晨四五点钟就起床洗衣做饭打扫房间、上网查阅各种营养美食,给两位老人做各式各样易于消化吸收的饭菜。在她的精心照顾下,两位老人身体都恢复的非常好。婆婆心疼地说:“我们病好了,你却累瘦了,亲家母就你这么一个掌上明珠,让我们咋交代?”她呵呵一乐:“妈,您咋竟说外道话,人家现在好多人不都花钱减肥吗?我这不花一分钱就达到效果,我赚了呀!”

  她的奶奶婆在世时,为了减轻婆婆的负担,她为老人梳头、洗澡、剪指甲,老人经常大小便失禁,臭气刺鼻,她毫不嫌弃地给老人清洗衣裤,直到老人临终前还一直念叨着孙媳妇比孙女还要好。婆婆总夸儿媳妇样样做得好,心灵手巧,无可挑剔,一点都看不到所谓80后独生子女的娇惯,十多年了娘俩从没红过脸。她笑着说:“不是我做的好,而是爹妈不和我们晚辈计较,总能够宽容我们。要想家和万事兴,一定得孝敬父母。”

  还有人说:妯娌就是敌人。可在她眼里永远不这么认为,弟媳妇坐月子期间,她担心婆婆身体吃不消,每天傍晚下班都去送饭照顾孩子,弟媳妇说:“嫂子这么照顾我真让我过意不去”。她却说:“你说咱们俩都是独生子女,这不就是亲姐妹吗?”几年来,妯娌二人关系融洽,形同闺蜜。每逢周末、节假日,一家人都聚在一起有说有笑,这种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常常引来邻里、同事、亲朋的羡慕和称赞。

  言传身教,以德育人。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张志颖首先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潜移默化地感染孩子。在日常生活中教育他孝敬长辈,尽量让他做力所能及的事,培养孩子的个人兴趣,教他做人要坦诚、做事要严谨。儿子现在10岁了,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每年都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给孩子创造一个文明、和谐、向上的的家庭家庭氛围。

  推荐单位:蓟县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