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5年1月) 张金龙
2015-01-28 14: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金龙,男,39岁,天津港一公司安监部设备安全管理员。

  军人出身的张金龙,不仅在工作岗位上始终保持着埋头苦干、无私奉献、勇于拼搏的优良作风,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也展现出军人正直、善良的优秀品质。多年来,他乐于助人的善举故事广为流传,特别是连续多年扶助智障儿童的感人故事更是打动了很多人,在他的感召下成立了“张金龙爱心志愿服务队”。

  2009年初,张金龙无意间从电视上看到了塘沽启智儿童托养院里38名智障儿童的相关报道,从那一刻起,他就下定决心要为孩子们做点什么,便开始了他的爱心之路。只要一有时间,他就到托养院去看看孩子们,每次他都自掏腰包给孩子们买水果、红枣、面包、大米、面粉或者蔬菜等食品。长时间的交流和关怀,使这些特殊的孩子们逐渐喜欢上了张金龙,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阳光叔叔”。

  久而久之,张金龙的爱心举动感动了家人,也感染了身边的朋友与他一起献爱心,周末空闲时,他和朋友、家人自己掏钱租辆大客车,组织孩子们到河滨公园、泰丰公园、泰达植物园等地郊游,让孩子们在公园里放风筝,开阔视野,呼吸新鲜空气,亲密接触大自然。几年来,张金龙放弃了无数个与家人团聚的节假日,坚持陪在孩子们身边,为他们买东西,带他们出去郊游等,花费共计1万多元。

  2012年3月14日,以张金龙的名字命名的“天津港张金龙爱心志愿服务团队”正式成立。随着爱心人士的加入,“张金龙爱心志愿服务团队”从起初的20人发展到现在的100多人,服务面、影响力也不断扩大。现在,张金龙和他的团队已经将服务范围扩展至孤寡老人、自闭症患者以及困难员工等更多的社会弱势群体,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已经趋于常态化、正规化。作为志愿服务团队的队长,无论活动规模大小,他都坚持认真对待、精心策划,保证活动的顺利安全。

  两年来,张金龙带领他的志愿团队先后组织开展了慰问天津港困难劳务工家属、为云南贫困灾区女孩捐款就医、重阳节慰问“爱夕阳”老年公寓孤寡老人、自闭症患者公益宣传、赴滨海新区养老院开展“爱心飞翔,奉献老人”志愿服务、邀请北辰区“太阳村”服刑人员子女开展游东疆沙滩关爱活动、给云南来津住院治疗的受伤女孩杨布满捐赠营养品及治疗费、为黑龙江籍来津治疗白血病的11岁女孩刘夕萌捐款筹集治疗费、慰问孤寡老人文艺演出、开展爱心义卖等爱心活动共计100多次,为社会上的弱势群体筹集款物共计8万多元,服务关爱社会弱势群体2000多人次,用爱心、诚心的实际行动服务社会需要的人群。

  2012年,张金龙荣登“津门好人榜”,连续两次入选“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天津日报、渤海早报、北方网、滨海日报等多家媒体连续大篇幅报道张金龙的感人事迹。2012年,张金龙志愿服务团队被授予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团队,2013年,被评为天津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