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5年1月) 张月强
2015-01-28 14: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月强同志是邵公庄街幸福二社区居委会的残协专职委员,2014年6月在工作途中捡到一个钱包,后经多放努力归还了失主,得到了派出所民警的肯定和失主的感谢,在工作中,他也认真严谨,真正把残疾人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用自己的行动,让社区残疾人见到实惠和好处。

  张月强同志是红桥区邵公庄街幸福二社区居委会的残协专职委员,他工作认真严谨,对待需要帮助的社区残疾人总是不辞辛苦,为大家解读政策不厌其烦。生活中他待人热情,看到有需要帮助的人他总会伸出援手,赢得了社区群众的致认可。

  6月一天的中午,烈日当头,酷暑难耐,在张月强在回社区居委会的路上,捡到了一个钱包。“钱包里有钱,不能乱翻看,先等等,说不定失主等一会儿会找来”这便是他捡到钱包的第一反应,于是他决定在原地等待。眼看半个小时过去了,左等右等也没有看到着急找东西的人的身影。“这样等下去也不是个事儿,要不先看看钱包里,说不定有失主的联系方式呢。”在等了半个小时后,张月强打开了钱包,看到钱包里有身份证、银行卡、还有七八百元钱现金,最关键的是还有两张当晚去河北衡水的火车票,可就是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张月强心想:“两张火车票,失主肯定有急事赶回家,如果没有火车票,该耽误多少事啊。”想到这里,张月强也顾不上天气酷热,头顶烈日,站在原地不挪动一步,继续等待失主的出现。一个小时过去了,仍然没有失主的身影出现,张月强陷入两难,等吧,居委会还有事要办,再说等了这么长时间,也不见失主的踪影,不等,又怕失主找来,耽误了失主回家的行程。正在进步两难之时,张月强想到不如去附近派出所寻求民警同志的帮助,让民警同志协助寻找失主,这样既不会耽误失主找回自己的财物,也不会影响居委会的正常工作,想好就行动,张月强急忙赶往附近的派出所,向民警同志详细说明了捡到钱包的前因后果,希望在民警同志的帮助下,找到失主。派出所民警同志热情热情接待了张月强,听到他诉说便安慰到:“你为失主着急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光着急也没用,不如这样,您把钱包留在这里,如果有人报案丢失东西,或许就能找到了呢。”听到民警同志的话,张月强如释重负,在做完登记后,也不等休息片刻,赶紧又赶回了居委会。张月强也一直没忘记这件事,过了两天,没想到派出民警同志给居委会打来电话,说:“丢失钱包的失主找到了,失主看到东西都还在,他特别高兴,特别想当面感谢感谢您。”在听到找到失主后,张月强很欣慰,他告诉民警:“感谢就不用了,我相信每个人遇到这个事也都会这么做的,就是要提醒提醒他,出门的时候把东西放好,可别再丢三落四的了。”

  张月强就是这样一个人,看到需要帮助的人,他都会毫不犹豫地出手相助,但当说到感谢时,他总是再三推辞。不仅生活中如此,在工作中他也是严肃认真。

  在上半年全市综合治理电动燃油三四轮车的过程中,涉及到社区残疾人换购残疾人车辆的问题,张月强接到工作后心想:“三四轮车可是残疾人出行的腿脚,这项工作一定不能有半点马虎。”工作开始后,他积极向社区残疾人居民宣传政策,协助残疾人进行登记,并为他们办理换购事项忙前忙后,在看到社区残疾人都满意而归后他才安下心来。后来,全市为残疾人发放免费乘坐公交卡,张月强提前着手,积极准备,他说:“政府为残疾人出台这么好的政策,我能做到就是服务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有社区残疾人前来咨询,他总是耐心讲解,告诉如何办事,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在哪里办理等等。

  张月强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做事认真严谨,特别是面对工作,面对残疾人这个特殊群体,他坚持当好一名党和国家政策的传递员,做好社区残疾人的贴心人,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社区工作者。

推荐单位:红桥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