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5年2月) 冯欣
2015-02-27 15:3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河西区尖山街道尚城社区为民服务的志愿者人群里,人们经常会看到有这样一位熟悉的背影,多年来,她默默地为社区工作、为群众服务,这就是66岁的冯欣,是尖山街道尚城社区的居民。

  自1998年单位退休后,她就主动做起了社区志愿者,16年来以无怨无悔、知足长乐的态度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为居民群众热心服务。她乐于助人,关心街坊,不求回报,并加入了社区义务治安巡逻队,每天都按时出队巡逻;组建社区文体团队,是社区群众文化的领头人;还利用空余时间主动去帮助孤寡老人。为了使小区内能有良好的治安环境,她长期进行义务巡逻、值班,她从来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巡逻过程中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发现任何情况就立即通知社区居委会,带领尚城社区文化团队坚持活动,参加社区义务劳动。从早到晚,人们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各项工作,协调力所能及的大小事情等等。

  这里发生的大小事情似乎都逃不过她那双敏锐的眼睛,经常深入居民群众中,了解群众的心声,并将群众的心声反映到社区居委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挨家挨户派发宣传资料,协助举办各种宣传活动。“5.12”四川汶川、“4.14”青海玉树和云南鲁甸地震发生后,社区内又出现了她忙碌的身影,她与居委会工作人员在社区内逐家逐户进行宣传,号召大家为灾区捐款,全力支援灾区人民,以实际行动为抗震救灾出一份力发一分光。在她的宣传感染下,社区内的居民纷纷前来捐款,就连小朋友也拿出零花钱献上自己的爱心,积极响应支援灾区抗震救灾的号召。她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了社区志愿服务的开展,为社区工作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有人问她:你退休了不在家享天伦之乐,为什么还要去忙碌?她的回答很简单:“我们不只是为活着而活着,我们要为更多的人快乐地活着而活着”。

  16年来,她服务于社区,滋润、温暖人心,促进社区和谐,受到尚城社区居民的称赞,她带领的健身操队、健身操队、柔力球队几只群众文化队伍中,成员们大多数都没有受到过正规的舞蹈训练,出于对健身操的热爱,出于对集体荣誉的强烈责任心,使她不顾家务的劳累,不分春秋冬夏每天带领队员锻炼,纠正每个动作,每个细节,为了一个眼神的方向,都要坚持整齐划一,她汗水伴随泪水,执着的追求,无悔的坚持。为了队伍的建设和发展,冯欣带领着她们练习着各种舞蹈,辛苦的锻炼,使她们从尚城社区走到了尖山街、走到了河西区,最后从河西区走到了天津市的绚丽舞台。16年来,无论是烈日当空,还是刮风下雨,在尚城社区内、在各个演出的舞台上总会有她的身影,她以初衷不改的默默奉献精神,感召着周围的人们。

  在她的感召下,在全体队员的辛勤苦练下,尚城社区的健身操队走到河西区,最后从河西区走到了天津市的绚丽舞台。赢得了多个荣誉奖项,2007年10月天津市第三届老年舞蹈大赛铜奖、2008年天津市舞蹈节中老年组比赛一等奖、2009年天津市第二届南开杯新广场舞大赛自选剧目最佳风采奖、2011年被河西区妇联授予河西区巾帼文明健身队光荣称号、2014年8月荣获天津市第二届百年皖酒社区舞蹈大赛三等奖。

  目前,冯欣她带领着尚城健身操队的队员们正在积极排练,活跃在社区的舞台上,准备迎接着一个又一个的舞蹈大赛。

  推荐单位:河西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