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3月) 赵铁刚
2015-04-01 10: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他带领城管科人员打造了河东区一道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虽患有糖尿病,每次都义无返顾投入到工作现场,他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荣立三等功一次,2012年又被评为市级爱卫先进个人和区级旧楼房改造先进个人等称号。看到社区环境在不断的变得干净、整洁、美丽、漂亮时,他的心里总感到无比的满足和快乐。

  他叫赵铁刚,河东区唐家口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科长。主要负责辖区内15各社区的垃圾清运、环境保洁以及社区环境秩序管理等项工作,工作特点:就是直接和居民打交道,管理的小事、碎事、杂事比较多,虽然权限有限,但是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社区环境质量,直接影响百姓的生活质量,可以说部门很重要、责任很重大。随着近几年,河东区建设美好家园工作力度的加大,特别是近两年,市容综合整治和旧楼房综合提升改造工作深度的不断加大,城管科的任务量也不断增加,2011年他带领城管科人员,利用3个月的时间,全面完成了,东纵快速路沿线两侧18栋楼房2200余个阳台护栏和窗户栏的清拆工作。打造了河东区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2012年他街又承担着城际铁路沿线的楼房立面整修和6个社区的旧楼房综合提升改造工作,虽然自己患有糖尿病,又恰好赶上他的妻子做腰间盘手术,在这种情况下,他没有歇班照顾妻子,义无返顾的带领全科人员,投入到工作现场,白天抓住施工队都在现场施工的时机,干旧楼房综合提升改造工作,采取分楼包段的做法,组织人员入户动员、听取居民对改造好自己家园的建议,及时向区指挥部反馈,组织人员清理楼道、拆除一楼违章建筑;组织人员清理社区花园绿地,美化小区环境;公布自己的手机号码,接待居民的来访,及时协调有关施工部门,解决百姓的问题,使旧楼区综合提升改造工作,切实为民造福,切实美化了居民的家园,2012年他街的6个社区的改造工作顺利通过市指挥部的验收,嘉华社区被市指挥部列为全市旧楼房改造的样板;晚上抓住大多数居民在家的时机,干楼房里面清拆工作。组织楼栋长和居民代表,召开座谈会,相互对话,了解居民的思想动态,采取分楼包户的做法,入户动员,掌握一手资料,确定工作的方向,他针对城际铁路沿线楼房地处偏僻,居民最担心安全的问题,积极协调施工队,将改造后的窗户栏、阳台护栏样品摆放在居委会,让居民把关;积极协调区容委为金康家园部分居民又安装了防护网,为2楼的居民安装防护栅栏,为久福园的居民从新维修了院墙,彻底打消了居民的顾虑,使清拆工作在居民的支持下得以顺利进行。

  在工作中他养成了一个习惯,就是每天早上都要到辖区内的社区转一转,看一看,看看社区垃圾清运情况、小区保洁情况,了解社区环境卫生状况,掌握那个社区又有堆物堆料啦、又有工程杂土啦、又有小广告啦,然后组织人员进行不间断的清理维护。同时他还经常去环卫所,和保洁队员聊天,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想尽一切办法、克服资金困难,为保洁队员创造一个好的生活环境,稳定人心、稳定队伍,2011年,为保洁队建立了太阳能浴室、解决了洗澡问题,挤出办公用房,建立了活动室、图书室,丰富了保洁队员的业余生活,多方联系、东奔西跑,为保洁队员上了五险,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开展了评选优秀保洁员的活动,激发了他们工作的积极性,在此基础上,他结合本地区的实际,率先在环卫所推行了目标管理,明确了各个岗位的工作职责、作业标准、考核办法,引进激励机制、推行百分考核,狠抓社区环境卫生质量的提升,同时针对本辖区非物业社区多、楼栋较少的小区多、平房和楼房相容的地段多的特点,在日间保洁的工作中,大胆引进市场化作业,将一些小片的小区承包给准物业公司,签订了协议、明确了扫包标准和考核办法,这一做法既节省了资金、又克服了保洁队人员紧张的难题,同时大大地提升社区环境日间保洁的质量,收到了明显的效果,在去年区市容委考核办的全年的每月考核中,他街的市容环境卫生考核成绩均名列全区前列,今年4月份在市考核办对他街4个社区的突击抽查中,创造了未扣一分的好成绩,为河东区争了光。自己的付出也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以及居民的认可,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荣立三等功一次,2012年又被评为市级爱卫先进个人和区级旧楼房改造先进个人等称号,居民群众多次送来锦旗和感谢信,以表达对政府工作的感谢之情。这些荣誉是鞭策他工作的动力,每当他看到社区环境在不断的变得干净、整洁、美丽、漂亮时,他的心里总感到无比的满足和快乐。

  推荐单位:河东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