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
2015-04-09 14:4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站位于天津的城市中心,是天津市最主要的交通枢纽,也是重要的窗口名片。作为天津站地区的综合管理协调机构,站区办在市、区委、政府的正确带领下,以提高市民素质,提升站区文明程度为标准,以建设环境优美、秩序优良、管理优秀、服务优质的“五星级”站区为目标,不断努力探索城市管理新思路,进一步提升了站区管理的整体水平,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一直以来,站区办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将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推动站区工作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建设对于提高站区执法队伍素质能力、营造良好站区环境的积极作用。站区办将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美丽天津和打造“五星级”站区相结合,立足窗口单位和车站区域特点,以3652436学雷锋志愿服务基地为平台,积极推动志愿服务活动。以3652460全天候不间断模式,全方位服务过往旅客,为旅客出行打造顺畅、安全的通道。积极推动党员进社区、道德讲堂、执法大比武等活动,将为民服务常态化。近三年,我办共组织大型志愿服务21次,共有来自社会各界和站区办的志愿者5000余名参与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间达20万余小时,劝阻践踏草地、乱扔垃圾等违章行为20000余次,协助站区执法队员维护站区交通秩序2000余次,援助伤病旅客6000多人次,救助落水人员30余名,为近300万名旅客提供咨询、帮助等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共收到表扬信83封,赢得致谢锦旗12面,获得群众广泛认可。站区办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精心编制《天津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制度汇编》,让所有工作创有章可循,同时依托宣传栏、青年书屋、QQ群和微信群等平台,营精神文明学习氛围,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发扬勤俭节约精神。大力开展优美环境建设活动,打造天津站优美、干净、整洁的良好形象。

  站区办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连续两年被评为河东区精神文明品牌项目,2013年被评为河东区第二届五好楷模志愿服务好心人荣誉称号。2013年批准成立天津市首批学雷锋志愿服务基地,并被评为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基地;站区办执法一科被评为2013年度市级青年文明号;2014年站区办被评为天津市规划建设交通系统优质服务先进集体。同年群众路线开展以来,站区办被评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市级先进集体。2014年站区办联合团区委成立“12355青少年维权河东分中心”,为青少年撑起一片保护伞。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