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市南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2015-04-09 15: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南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担负着天津新港船闸以东、天津港主航道以南的37个泊位及渤海湾6个海上钻井平台交货点的出入境边防检查任务,平均每年检查出入境船舶3500余艘次,检查出入境人员7万余人次。

  一、用心组织、统筹兼顾,奠定文明创建坚实基础

  成立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整合部门职能,强化责任落实,合力开展文明创建工作。

  二、强化教育、改善环境,营造文明创建浓厚氛围

  一是践行核心价值观,形成价值共识,归纳出“心齐、风正、敬业、廉明”的南疆边检核心价值理念。二是树立文明典型,打造职业理想,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激励作用。三是搭建“道德讲堂”,组建专业宣讲队伍,营造“崇德尚善”的浓厚氛围。四是积极改善民警办公、生活条件,增加绿化面积,合理规划办公楼功能区域,实现“一人一床一柜一桌”的目标。

  三、结对共建、志愿服务,增强文明建设社会效果

  一是学习文明建设先进经验,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孔祥瑞同志开展职业道德宣讲,并与“孔祥瑞”操作队结成文明共建对子。二是设立“爱助尊”教育实践基地,同全国道德模范高淑珍照顾残疾孩子的“爱心小院”开展结对帮扶。三是坚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服务队现有成员一百余人,平均每年开展活动20余次,足迹遍布企业、医院、银行、学校、幼儿园。

  四、立足本职、争创一流,树立边检队伍新形象

  一是开展执勤岗位基本业务能力考核培训工作,不断提升窗口服务效果。二是对民警言行举止、着装仪表、服务态度等进行规范管理,强化监督检查,将窗口服务工作推向深入。三是开展文明执法模范勤务组评选工作,在队伍中树立起文明执法、规范执勤的标杆,建立文明导向。四是以文体活动为平台,展现文明单位风采。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