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2015-04-09 17: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学校是我国最早建立的以培养职业教育师资为主要任务的普通高等师范院校,被社会誉为“中国培养职教师资的摇篮”。成立于1979年,是天津市地方高校中唯一一所教育部与天津市共建高校。

  创建工作情况:

  1.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党委对照市文明委年度工作要点,全面部署。做到有领导、有计划、有经费,有活动、有措施、有检查。

  2.把握正确方向,推进政治文明建设。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重视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注重师生法制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

  3.提升师生修养,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建设和学生的思想教育。制定文明公约,争创“文明处室”“文明窗口”。积极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三进”;借助官方微博、微信,校园网、学生党课等加强学生德育教育。开设“天职师大讲堂”,举办“心理文化节”、“读书节”、 “阳光体育”等。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学校获得“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制定并实施了师德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师德规范。

  4.增强学校实力,推进物质文明建设。建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实训实验室160个等。启动学校形象识别系统,安装校园导视牌199个。设立专项资金和工作组赴蓟县帮扶。

  5.美化校园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配合中国文明网和天津文明网开展重大网上宣传活动,构建“绿色校园”。实施校园绿化美化净化工程;实现节约型校园,开展节约粮食“光盘行动”、节水、节电活动等。

  6.强化安全稳定工作,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实施“谁主管、谁负责”安全工作机制;实施校园监控系统全覆盖;严查校园小广告乱贴行为。在饮食安全、宿舍安全、消防安全、信息安全等方面形成长效机制。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