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文明单位
天津市气象局(机关)
2015-04-10 08:5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市气象局现有在职职工297人,其中党员176人。党组书记兼任文明委主任,文明委下设文明办,文明创建纳入气象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目标管理。

  天津市气象局主要负责组织本行政区域内重大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管理公众气象预报、灾害性天气警报和专业气象预报的发布,实施人工影响天气,管理雷电灾害防御,管理气象资料,组织气候资源调查、气候区划等工作,为天津市人民政府防御气象灾害提供决策依据。

  一、加强思想道德教育

  各级党组织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相继开展了“围绕中心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展巾帼风采,谱气象新篇”、“我奉献、我快乐”、“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讲文明、树新风”、“勤俭节约人人有责”等主题实践活动,制定并完善职工文明守则和行为规范,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岗位履职建功有机结合。

  二、搭建品牌学习平台

  一是每年中心组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12天;二是每月召开机关学习报告会,已连续举办20余期;三是干部职工受训每年达百余人(次),并专门开设了气象论坛;四是开展气象预报、测报、人影等业务技能竞赛;五是规定全局职工必读书目并集中检查;六是开展主题报告、党日、演讲系列活动,党组书记坚持每年讲党课。

  三、加强气象文化建设

  一是开展中国梦的宣传和教育,我局一名职工在农业系列“中国梦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二是大力弘扬和践行“准确及时创新奉献”气象精神;三是树立和宣传先进典型,我局白玉珍同志被市文明办评选为2013年10月“天津好人”,成立了市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学雷锋活动;四是定期开办道德讲堂,进行道德经典诵读,至今已成功举办5期;五是组织开展丰富的文体活动,有能够满足员工文体活动的场所,连续组织五届职工运动会,每年举办春节联欢会,举办“3.23”气象日系列活动;六是积极提升区县气象文化水平,全部创建成三星级以上气象台站;七是积极开展帮扶共建,每年慰问困难户30余家,对蓟县部分村镇对口帮扶,开展援疆、援藏工作,帮扶资金每年达百万元。

  四、加强气象廉政文化建设

  连续13年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连续3年开展财务管理年和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2012年市局纪检组获得市纪委授予的“全市廉政公益广告创意征集活动组织奖”,2013年被中国气象局确定为全国廉政风险防控信息化试点。

  五、文明创建成果推动气象工作上水平

  一是气象防灾减灾和重大活动气象保障能力显著提高,多次受到市领导表扬;二是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效显著;三是行政审批等工作取得新成绩,2013年共计受理各类许可5434件,办结率、满意率均为100%,市气象局网络微博“天津天气”被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主办的“紫光阁”网站进行宣传。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