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4月) 王鹏
2015-04-30 14:3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鹏,男,1975年11月生人,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新闻中心广播节目部主任,兼任新闻中心机关党支部书记、新闻中心团委书记。

  参加工作以来,王鹏始终坚守“要干好工作,必须先做好人”的理念,敬业爱岗,倾心奉献,他坚持采编播全方位提升,重要宣传活动期通宵达旦撰稿、编播,不知疲倦。经常自己开车带领同事下乡采访,有时一天行程二百多里,徒步几十里,深入几个镇乡。他潜心策划实施的多个大型活动,在全市产生极大反响,为中国对农广播的模式创新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

  王鹏是蓟县新闻中心广播节目部主任,兼任新闻中心机关党支部书记、新闻中心团委书记。他所采制的新闻报道多次获得国家和市级奖项,其中两次获得“天津市新闻奖”一等奖;2012年、2013年、2014年连续获得“天津人民广播电台农村广播优秀(局)台长”荣誉称号;2013年荣获“蓟县五一劳动奖章”。

  一、踏遍山乡不知倦多留泥土梦也甜

  为广泛深入地宣传蓟县建设中等规模现代化旅游城市进程中的新进展、好典型和好经验,他紧跟县委政府中心工作不放松,深入全县重点工程、新城等重大项目建设工地,深入设施农业大棚、生态养殖基地,深入山区、库区林果产业园,通过详实的第一手资料、利用鲜活的笔触采写出大量新闻报道,年采写播发新闻报道四百余篇,其中近两百篇在市级以上媒体播发。

  “脚下多留‘泥土’,心中永驻‘真情’”是他从事新闻工作始终坚守的信念。他心怀对新闻工作、对人民群众炙热的“真情”,视工作为生命,坚持采、编、播全方位提升,采访中充满激情和不竭的动力,重要宣传活动期通宵达旦撰稿、编播,不知疲倦,体现出一名新闻工作者良好职业品格和过硬的工作作风。

  二、身体力行作表率合力攻坚争上游

  作为广播节目部负责人,王鹏同志团结带领部门十五名同志攻坚克难,创新创造,出色完成新闻宣传任务,部门整体工作也不断迈上新台阶。

  工作中他身体力行,与同事们并肩作战。他利于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深入基层,了解第一手情况。经常自己开车带领同事下乡采访,有时一天行程二百多里,徒步几十里,深入几个镇乡、十几个村庄,甚至爬山涉水,与同事们一起摸爬滚打,形成了同呼吸、共战斗的良好工作氛围。管理中他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无论大事小情他都一丝不苟,遇到急难险重任务总是挺身而出。前几年,广播外宣工作在全市一直处于末位,王鹏同志到任后,从业务提升、管理考核、精神状态等多方面抓起,外宣稿件数量、质量、节目合作和活动策划均跃居到全市十个涉农区县前列,得到市县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广播节目部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被中心评定为先进集体,连续两年受到天津人民广播电台表彰。

  三、奉献之花长开放辛勤硕果不停结

  在王鹏同志心中工作大于一切。工作起来,他可谓是“拼命三郎”,不计个人得失,不顾自己小家,不把工作干出个样来他绝不罢休。因此,对于他来讲,一切的时间都是工作时间,没有白天黑夜,没有节假日概念,手机一分钟不离身,只要工作需要他即刻冲锋陷阵。他克己慎行,敬业奉献,视单位为家,视同事为亲人,他对工作的付出远比为家庭付出的多得多,晚饭经常是让家里人热了一遍又一遍,给家人的感受就是“王鹏干啥啥忙”。不过,再忙、再累,看到广播工作的进步发展,他的心里是幸福的。

  在城区广播工程建设中,王鹏摸路由、选点位,城区各主要街道他开车跑了不下一二百遍,每条街道是什么杆路,每根杆子附近都是什么建筑、有哪些商家、有没有居民区和学校、是否具备安装条件全都印在了他的脑子里;施工中他与同事一起爬房顶、上墙头,登梯上高、钻沟进坑,夏天的酷暑、冬天的寒冷都不能阻挡他和同事们打造城区广播平台的脚步。因为心中总装着广播,现在,每天早中晚上下班时间他都要分路线对全城广播线路进行巡查,看一看安全,听一听声音。

  在外宣活动中,他潜心策划实施了十个涉农区县台在本市区域内的首次联合采访——“走进塞上水乡”、评播员听众代表“同走山乡路·共话广播情”对农节目创新研讨会,以及“大山的味道——天津农村广播《城乡大流通》节目走进蓟县农产品公益推广等多个形式新颖、特色鲜明、具有一定示范引领作用的创新型广播宣传活动,收到了非常好的社会反响,为对农广播活动的模式创新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

  为把蓟县的广播做好做强今年,王鹏为广播节目部制定了更高、更明确的奋斗目标,就是要“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打造一个全市有位置、人人得成长、历史留足迹的广播电台”,他带领他的战友们正在为之倾注着更多的心血和汗水,为之不懈地努力和奋斗着。

  推荐单位:蓟县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